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从核弹到和平鸽,不可思议的金川共舞


2018年6月12日9:00,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在两个人的身上,一个金发飞扬,一个油头中分——Trump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的首次会晤。

这次两人狮城相会,人类对和平的渴望真正战胜了对核武的迷信一场持续了65年从未在官方声明中结束的战争终于要到头了吗?全世界社交媒体为此沸腾。


这一眼,我等了数十年……

让我们走进这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美朝领导人峰会,从局外人的角度了解一下媒体上看不到的瞬间

凭Twitter推特上位治国的网红总统,从来都不会放过网上曝光的机会:


启程之前,Trump川普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预热本次金川会,并对远方将要见面的正恩同志暗送秋波。起飞一推:在去新加坡的路上啦,我们有机会为朝鲜和世界争取到一个不一样的结果,我也知道正恩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和我创造历史的啦……


能有多少个25或者26左右的年轻人,面对着父亲突然撒手人寰,可以接管那些难搞的国家将领,你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接管了国家,成了领袖,清除了自己的姑父,清除了很多身居高位的官员。这个人不是在玩游戏,他很聪明。

总是处在风口的总统有迷妹也有黑粉,在网友眼中,Trump始终是个流量话题王。


严肃派:如果美国总统可以解决朝鲜问题,那么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将得到保障,Trump川普应该被颁发诺贝尔和平奖(如果仍了26000个炸弹的Obama奥巴马都能得奖的话,Trump得了也不坏)


嘲讽派:金川会电影海报出出炉,《两个最坏的人》——美国人民的功劳,真的,都是你们的错!

新加坡本地,又是另一番景象:


前方群众爆料:好多人来到圣淘沙(新加坡著名景点)挤着看金正恩呀


35度高温下,媒体围绕在金针恩下榻的St Regis酒店


找到了好绝佳报道位置的记者也成了镜头的焦点


有人夸Trump川普选的酒店还不赖——在香格里拉


酒店附近的安保可是玩真的


两人成了新加坡的城市象征,所以靠着这个赚钱的群众演员已经出现了?

金川会会场平稳有序,Trump川普不忘给自己加戏。


紧张严肃并保持工作活力的记者们


什么是史上最牛自拍?看看这两个在联合声明签署现场证历史的记者


ABC新闻拍下了这么一幕:工作午餐之前,在金正恩在场的情况下,Trump川普对记者提出了一个小要求给自己加戏:把我们照得帅一点瘦一点


纽约知名巨人棒球队,也没忘记赶热点,他俩到底签了什么?

——你喜欢我吗?YES or NO


接受了CNN采访的前NBA篮球巨星Rodman罗德曼激动得哭了出来。作为和金正恩颇有私交的美国人,他认为金正恩就是一个并不被世界所理解大孩子。“当我完成自己的诺言——在金正恩生日的时候带着一只NBA职业球队来到朝鲜的时候,金正恩对我说:‘你知道吗,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完成了对我和对朝鲜的承诺。’金正恩是一个想让自己国家进步的领袖。”

至于具有商业头脑的本地美酒和美食呢?

当然不会错过这一波大热点


新加坡本地知名酒吧Escobar Bar推出了本日招牌酒类——红色代表朝鲜,蓝色代表美国。


肉骨茶(新加坡著名美食)插上了两国国旗


Harmony牌椰浆饭:以和为贵


来自印度的网友Abhi Pasi在印度洋边完成了自己的沙雕作品——让我们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Heal The World

Michael Jackson - Dangerous



也许在一个星期前,Trump川普还是所谓的“疯子总统”,金正恩还是所谓的“暴君独裁者”,虽然万众瞩目,但更多的时候不能为人所理解,甚至被很多人讨厌。

但是,他们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想着为社会和自己的国家做些什么,今天面对面站在一起把人类从核武的对峙的边缘拉回来,走向和平自由之路。

国际政治是紧张的,但人们的生活应该是愉悦的——或许这正是这场会面给我们带来的希望。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8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