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穿着浴袍,喝着咖啡,欣赏着近处的火星和地球

温暖舒适零压力的大床,密织埃及长绒棉的床上用品,直面无限美景的高层特大落地窗,还有无边泳池……五星级酒店一开始总会有一些让你心动的细节,但是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了。现在,这家即将走向大众的酒店,绝对可以颠覆你的认知。

不仅有着在Four Season可以获得的体验,其独特之处在于,24小时内的16次日出日落,当然还有从外太空直接欣赏地球的壮丽美景。

四年之内,这家酒店便会对外开放。

上周四,在加利福利亚San Jose圣何塞的The Space 2.0峰会上,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OrionSpan宣布启动这家名叫AuroraStation的酒店建设计划。

Aurora Station太空酒店可以为四名付费乘客提供服务,上面同时会有两名酒店机组人员,整个行程12天,一晚价格80万美元,总价960万美元。

“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可以有机会进行一次太空旅行。”Frank Bunger, Orion Span创始人兼CEO表示。

星际旅行体验

虽然大约1000万美元的价格远远超过大多数人两周假期的预算,但是Orion Span暗示这远值回票价,因为公司会提供客人全方位的星际旅行体验。

“为了在减少成本的同时让旅行者更好地适应太空生活,历史上被广泛采用的24个月训练被我们压缩到三个月——这样时间和金钱成本都会减少。”

Bunger透露,Orion Span Astronaut Certification (OSAC)训练会被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旅行者会进行一个月的在线课程,而后在Texas德克萨斯的Huston休斯顿接受四到六周的实地拓展,最后阶段的训练则被放在了AuroraStation酒店内。三个阶段被圆满完成以后,客人会获得一张证书,凭着证书他们便可以在未来进行各种各样的星际旅行。

NASA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训练

“我们希望这张证书在太空业内可以被广泛使用。”Bunger说道,“950万美元每人可能看起来很多,但是同去国际空间站ISS的2000万到4000万美元相比其实很划算,公司的竞争对手之一BigelowSpace Operations的费用则会到八位数,意味着千万美元。”

现在定于2021年发射、2022年正式开门迎接第一批客人的Aurora Station已经开始接受80,000美元的订金。

太空行走

在绕着地球轨道运行的酒店中,住客们可以参加研究实验,种植食物,并带回翱翔太空的战利品。同时,他们可以与在地球的亲人和朋友通过高速无线互联网进行通话。最后,当英雄凯旋归来,一场高规格的欢迎仪式也会为他们举行。

在太空的商业竞赛

Orion Span并不是唯一一家企图将日常旅行的目的地延伸到太空的公司。

总部位于Texas德克萨斯的Axiom Space公司,由具有十年国际空间站管理经验的Michael T.Suffredini掌舵,已经制定了在2024年将商用空间站发送到既定轨道的计划。

Michael T.Suffredini

公司表示将会在2019年帮助客人进行从地球到国际空间站的旅程,并于之后将自己的空间站设为目的地之一。目前,公司还未透露旅行的最终价格,不过Axiom已经明确表示费用会低于在2001年花了2000万进行太空旅行的DennisTito。

借助3D打印技术,公司将盈利的希望寄托在太空制造上以实现盈利——例如,那些东西可以小型的卫星——这比在地球上将制造好的卫星发射出去要节省很多开支。

Axiom提供人类运送、太空旅游、轨道研究制造、太空探索支持、广告赞助等服务

由Richard Branson建立的Virgin Galactic计划收取消费者250,000美元帮助他们实现在地球亚轨道上翱翔的梦想。

Richard Branson

2018年4月5日,一架尾部印有Virgin字样的太空飞船在一架母机的护送中升上天空后脱离,并用自己的动力引擎成功进行了地球亚轨道飞行。

亚轨道一般是指距地面20-100km的空域,处于现有飞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和卫星的最低轨道高度之间,也称为临近空间或空天过渡区,大致包括大气平流层区域、大气中间层区域和部分电离层区域。这一区域既不属于航空范畴,也不属于航天范畴,而对于情报收集、侦察监视、通信保障以及对空对地作战等,却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纽约上海两小时,同样可以体验失重和观赏太空景象。

Virgin Galactic飞行器

同时,Bunger表示Aurora不止会成为酒店,公司计划将其拓展运用到宇宙实验和制造方面。“这栋‘建筑’的使用空间和功能都可以被扩大,以适应不同的市场要求。”OrionSpan的下一个目标是发射人类太空时尚的第一栋公寓。

“未来某一天,客人通过他们在太空中Aurora Station房间赚取租金也是可行的。”

启示录

王尔德说: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们都在阴沟里,但总有人在仰望星空) 宇宙浩瀚无际、神秘莫测,自古以来便让人类浮想联翩。如今,人类终于摆脱了各种条件的限制,将自己的足迹留在了太空。随着科技进步,成本降低,未来太空不会只让一小撮人圆梦,更多的普通人将有机会接触到他们心中那片浩渺的星空。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发展最快的10个旅游城市全部在亚洲,而中国包揽了前5名。其中,重庆位列榜首,广州、上海、北京和成都紧随其后。

该协会最新发布的“城市旅游与旅行影响”报告显示,未来10年内,亚洲城市将站在全球旅游业增长的最前端,特别是中国的城市。这一研究报告覆盖全球65个城市,其中三分之二的城市在亚太地区。

中国西南部重庆市名列该榜单的首位,其旅游业收入平均每年增长14%。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每年增长13.1%。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2.8%和12%的年均增幅名列第三和第四位;成都名列第五,每年增长11.2%。排名第六至十位的城市依次为:马尼拉(10.9%)、德里(10.8%)、深圳(10.7%)、吉隆坡(10.1%)和雅加达(10%)。

报告中称,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是其旅游城市快速发展的强劲后盾。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格瓦拉(Gloria Guevara)也赞道,“高达两位数的增长率,真是令人惊叹。”她还表示,中国游客促进了全球许多旅游城市的发展,但同时,中国国内旅游业的发展潜力更为巨大。旅游业潜力如此大的中国是否也会有自己的星际酒店呢?

更多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

港城市大学EMBA2018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