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新学年新气象,城大迎新典礼,实体版吉祥物首登场


8月,香港进入了开学季。莘莘学子,走进校园,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23日,香港城市大学一年一度的迎新典礼如期而至,校长郭位教授带领实体版吉祥物迎接来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新生加入城大这个大家庭。这也是大学吉祥物实体版的首次登场。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近年来,香港成为越来越多留学同学的目标地。一方面安全性高,离家近,另外一方面学校排名高。城大最新世界排名第54位,有15个学科入选全球50强。而想被录取并不容易。


郭校长在迎新致辞时表示:今年新生经历两年多的疫情,考入大学不容易,这正好呼应大学吉祥物所象征的城大精神——“超越界限、克服挑战”。


据悉,设立大学吉祥物的创新概念由校长郭位教授提出,象征城大的机智如虎、生气勃勃,坚毅而积极主动。



经过由行政、学术部门代表组成的工作小组,连月多轮会议后,才终于决定吉祥物的实体造型。


这也是大学吉祥物于3月份的“大学日”亮相以来,实体版首次现身大学校园。


迎新典礼上,郭校长还介绍了大学的最新发展,包括亚洲最具规模的大型创新创业项目“HK Tech 300”,各项提升和推动教研及交流活动的大型建筑工程等,让新生认识大学的实力。



他说:“城大凭借其卓越的学术和研究能力,将进一步发展成为一所多元化、拥抱多元文化的世界领先学府。”


副校长(学生事务)陈汉夫教授则传授给新生三个“秘诀”,鼓励大家“享受”大学生活,参与“交流”活动,以及透过参与各种提升就业能力及职业规划活动“充实”自己。


他补充说:“关心和联系社区,是宝贵的学习之旅。大学的服务学习计划,为学生提供培训和帮助有需要的人。祝大家迈步向前,飞得更高、更远。”


其他参与典礼的嘉宾包括学务副校长Christian Wagner教授、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副校长(发展及对外关系)李国安教授、副校长(行政)李惠光先生、秘书长袁国杰教授、学务长钟树鸿教授及多位学院院长。


学生们则带来了城大音乐剧表演的经典剧目《锦绣良缘》,以及空手道校队表演。



校园新气象


今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的教学安排将以面授模式在校内进行,研究生课程将主要以面授模式进行。


近日来,香港城市大学的校园人流明显增加。虽然近期香港疫情仍旧不容松懈,但在各种积极防控的措施之下,日常生活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校园更是恢复生机。


早上学校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学生们鱼贯而入。



假期中,因为人流减少而暂时关闭的几个食堂重新开张,人满为患。




还有城大吉祥物,在校园各处,迎接新生。



29日,在图书馆门口还会举办一场实体版吉祥物见面会,错过迎新典礼的同学,这次可以近距离看清楚,当然,不要忘记跟吉祥物合影,吸一吸勇敢向前的“虎虎生风”。


提到学校图书馆——亚洲最大的单层图书馆,最近也引进了各类最新书籍,从社会人文到科学科技,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助攻。



学校旗下的书店,在新学期伊始,给出最大折扣。更不用说电子产品、教科书等的学生折扣了,需要新装备的同学,不妨去仔细挑选一番。



香港城市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为学生创造了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


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学术楼、德福分部教学楼等各有特色,学校还为学生布置了诸多休闲、学习的场所。


可以在教学楼内用功读书,在温习区进行小组讨论;



或是去教学楼外的空中花园逛一逛,看看池塘里的乌龟,在鸟语花香中寻找灵光乍现。




学校也有迷你影院、电脑教室等现代化设施场所,对应学生们不同的需求。


虽然疫情的影响犹在,但科学防控和疫苗发展迅速,疫情的干扰并不能阻止同学们进取向上的步伐。


“超越界限、克服挑战”,祝所有学子都能在新学年取得理想的成绩,生活充实,蒸蒸日上,有所收获。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