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承前继后,继往开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迎接新主任!

承前继后,继往开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迎接新主任!


7月2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以下简称“城大EMBA中文”)全体成员,在香港城市大学刘鸣炜楼十二楼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商学院院长陈友华教授出席,课程副主任汪勇教授、廖少毅教授、严明萍教授、课程总监乔木女士依次发言,项目组深圳部线上参与,全体成员汇报工作。


窗外,九龙塘青山丛翠、白云变幻;窗内,城大EMBA中文自开创近七年来,首次更替项目主任。



1.jpg

2.jpg


01

窦文宇教授:开疆拓土


“我相信,未来我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为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项目贡献力量!” 在6月24日学院准备的欢送会上,窦文宇教授深情款款地告别了他服务了六年的城大EMBA中文项目。


3.jpg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了中文EMBA课程。万事待兴,时任港城大商学院副院长的窦文宇教授勇挑重担,成为项目第一任主任;而今六年过去,城大中文EMBA已成为全亚洲顶尖的普通话授课课程。


欢送会上,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友华教授称赞窦文宇教授为项目“劳心、操心”,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搭建了一个具有四百余校友的人脉网络,“给项目组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前任院长严厚民教授则称窦文宇教授为整个项目的“开荒者”,不惜使用“洪荒之力”思索“项目的定位、招生、运营”。现场,有四十多位教授和部分校友亲身前来,向窦文宇教授表达惜别之情。


4.jpg


如今,窦文宇教授选择去往另一片天空搏击,城大中文EMBA感谢他数年来的勤勉敬业及杰出贡献,亦祝愿他未来顺遂、前程似锦!


记得常常回家看看!


5.jpg

欢送会合影


02

郝刚教授:继往开来


“如果收到郝刚教授凌晨四点发来的工作消息,大家不用秒回!” 新主任到岗的第一场会议,城大商学院院长陈友华教授亲自到场,风趣发言让原本颇为正式的氛围陡然轻松。 


6.jpg

图为商学院院长陈友华教授


继窦文宇教授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任命郝刚教授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项目主任。


四川大学数学专业学士,天津大学工业经济分析硕士,美国匹茨堡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运营管理哲学博士,曾就职于中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和美国匹茨堡大学,郝刚教授兼具东西两地顶尖大学的教育背景,同时拥有大量企业管理实践经验。


1993年,郝刚教授加入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在城大工作近28年,她处理繁忙教学事务同时身兼诸多要职。她曾是学校协理副校长、城大基金会副秘书长、商学院助理院长,主管学校学院筹款工作;她也曾作为商学院助理院长(国际项目及高管培训)负责启动和拓展商学院EDP工作及商学院深圳中心工作;自2020年至今,她一直担任商学院拓展主任。


郝刚教授有着极为丰富的高管教育管理经历。早在2003年至2006年,她就作为城大商院EMBA副主任及EMBA(国际)项目主任,开拓主管内地中文EMBA项目,成功完成北京首都机场EMBA班及工商银行广东分行EMBA班。2011年至2013年,她作为城大商院DBA(国际)项目主任,与复旦大学合作中文DBA项目。2017年,城大和清华大学合作创建亚洲首个及唯一的EMBA+MPA项目,她作为联席主任全程筹建项目,管理工作至今。


7.jpg

图为郝刚教授


她还担任诸多社会职务,积极回馈社会。她是新加坡和香港两地上市内地知名央企独立董事,香港南京建邺商会理事,香港山西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大舜基金智囊团成员,香港华语扶轮社前社长,城大EMBA校友协会名誉顾问,城大EMBA校友会/基金会名誉顾问 ,城大成都校友会名誉顾问。


她是陈友华院长口中「无所不能的强人」,是诸多教授口中「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是诸多同事口中「永远精力充沛、激情满满的工作狂」。她担任城大中文EMBA项目主任,能有效整合EMBA+MPA及EMBA中文两大项目资源,能发挥自身所长为项目创造新优势,能为项目未来发展构建新格局。


8.jpg


郝刚教授带领EMBA学生参与活动的相片,挂在了香港城大商学院的墙壁上


承前继后,继往开来。送别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


相信在郝刚教授的带领下,城大EMBA中文明天会更好!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