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一个人突然在你面前倒下,要如何救他?|校友会华南区域2021首场活动重磅来袭

冬去春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华南区域执委会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21年第一次线下活动。


这次活动为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让校友们在实践中学习必要的急救知识及技能并顺利考取AHA国际通用急救证书。


1.jpg


学习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据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约54.4万人。

• 目前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1%,远低于发达国家的2%-15%的抢救成功率。

• 75%的心脏骤停发生在院外,其中20%的人没有任何先兆,多伴有恶性心律失常而需要立即心肺复苏及电除颤,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将下降7%~10%。

• 全球马拉松赛事中,平均每4-8万名参赛者发生1例心源性猝死。

• 在欧美国家,急救技能和培训已作为每一个普通公民的必修技能,而对于健康、教育、体育等行业人员,更是必备技能之一。

所以学习急救技能,显得格外重要!


2.jpg



活动进行中...

2021·03.20


 本次活动由华南区域执委刘坚冰(19秋班)及国际急救员培训导师钟亮进行专业授课。他们教授学员如何正确应对心脏骤停、窒息等紧急情况,一般是指在专业急救人员赶来之前的数分钟之内应该采取的急救措施。


3.jpg

4.jpg


“一个人在你面前倒下,你会救他吗?你敢救他吗?”


培训伊始,教练便抛出这个令人深思的问题。相信很多人的想法都是“我去救他,可我不知道如何救他”。生命诚可贵,为了身边的人,为了每一位活生生的生命,学会国际急救技能来面对可能会遇见的突发的“心脏骤停”。


5.jpg

6.jpg


      在全程4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校友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国际急救基本技能,并且成功考取了CPR证书。特别感谢刘坚冰校友,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技巧,更是提供了高端的练习设备和道具。


7.jpg

(每个高仿真的道具价值上万元呢!)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还用到了专业的AED设备。


8.jpg


【科普小课堂】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而中国的人均AED配备数量还不足0.5台。(这是弥足珍贵的设备呢)


最后大家一起考取CPR证书,给予了家人、朋友、以及身边的每一位鲜活的人更多的安全感。


9.jpg

(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通用)


“如果一个人在我面前倒下,我去救他,我会救他,我敢救他!”


10.jpg


两位教练手把手教学,校友们通过实践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的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实操之后,校友们纷纷在现场考取CPR证书,以此检验本次学习的成果。


15.jpg

16.jpg

17.jpg


急救培训是十分适合公众学习一项急救技能,现场的小朋友们也非常积极主动的加入到本次学习当中来,获益匪浅。


18.jpg

19.jpg

20.jpg

在这春耕播种的季节,希望贡献点滴努力,为大家播下“急救”的种子,开出健康之花。“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希望当突发情况发生时,大家可以做到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


本次活动不仅让校友们系统的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同时还考取了国际认证的CPR证书。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再一次拉近彼此之间心的距离。期待下一次,继续由华南区域带领着各位校友解锁更多实用的新技能。


在此诚挚感谢百忙中来参加《国际急救技能培训及认证》活动的校友们,特别鸣谢刘坚冰校友和他的好伙伴钟老师前期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做准备,并且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大家上了如此意义重大的一节课。


华南区域的活动精彩待续。接下来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房车露营、东西冲穿越、走进大企业学习交流等等。请大家持续关注港城大EMBA(中文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项目详情。


原文转自——

微信图片21.jpg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