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美国民主党大会向Trump发射的七把利箭

【所有文章均来自公众号:城大中文EMBA】

没有五彩斑斓的气球和彩带,没有挥舞的助选标语,数千万的美国选民仍然齐聚一堂,亢奋地等候着屏幕另一端的政坛大咖,期待着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战”。而美国时间17号的晚上,民主党则迎来一连四日的“高光时刻”,在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抓住特朗普的痛脚,向他投来一把又一把的利箭,势要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站台。

图片 2.png 

往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场面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图片来源:网络)

 

下面让来我们细数美国民主党大会上的“神射手”!
图片 3.png                      美国民主党人全国代表大会星期一晚间以网络大会的方式开幕,一连四天。

 

第一箭来自前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她说:“错误的总统”!

 

在首晚压轴出场的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在演讲中称特朗普为“错误的总统”,又引用特朗普谈及疫情高企的死亡人数时的金句(“It is what it is!”)总结特朗普政绩,疯狂为拜登打call,成为全场的焦点。

“So let me be as honest and clear as I possibly can. Donald Trump is the wrong president for our country. He has had more than enough time to prove that he can do the job, but he is clearly in over his head. He cannot meet this moment. He simply cannot be who we need him to be for us. It is what it is.”——Michelle Obama

 

图片 4.png 

米歇尔批评美国由特朗普出任总统是一个错误,形容现时的白宫充满混乱、分裂、欠缺同理心。


她从孩子入手,呼吁国民选出可消除不公义、为孩子带来更好未来的总统。她表扬拜登是一名君子,担任副总统时表现出色,他知道如何振兴经济、击退疫情及带领国家,他会聆听意见、讲真话及相信科学,为人谦卑和成熟。她形容现时的白宫充满混乱、分裂、欠缺同理心,我们唯一结束这场混乱的希望,就是把选票投给拜登。 

"Whenever we look to this White House for some leadership or consolation or any semblance of steadiness, what we get instead is chaos, division, and a total and utter lack of empathy. If we have any hope of ending this chaos, we have got to vote for Joe Biden like our lives depend on it." ——Michelle Obama

 

犹记得2008年,米歇尔首次站在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的舞台上力挺老公的深情演讲,惹来阵阵欢呼;也难忘她2016年“拯救”深陷政坛丑闻的希拉里,又是全球爆红的经典;而12年后的今天,她仍旧以充满了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征服观众。尽管今年民主党大会破天荒地在网上进行,我们无法感受她演讲后的会场气氛变得空前热烈,但是透过屏幕,我们也能看到台下的国民一次次为她的演讲献上掌声和欢呼声。

 图片 5.png

有数据显示,有接近两千万人收看民主党大会首晚的演讲。
面对来势汹汹的米歇尔,一向“刀枪不入”的特朗普来个纵身飞跃,火速在推特予以还击:“来个人,给米歇尔解释一下:如果不是因为你丈夫工作失职,唐纳德·特朗普也不会出现在白宫里,漂亮的白宫。”他还自夸任内美国经济为史上最佳,

并贬低拜登只会马后炮。

 图片 6.png

特朗普在推特反击米歇尔,反指奥巴马政府腐败。

如果说米歇尔那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演讲是一支“穿云箭”,那初选时曾是拜登劲敌的资深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演讲则是一支“穿心箭”!

 

 

第二箭来自民主党资深参议员桑德斯,他说:“民主的威胁”!

桑德斯选择为拜登站台,共同对抗“外敌”特朗普。桑德斯警告国家的民主和经济的未来危在旦夕,又借罗马暴君尼禄(Nero)讽刺特朗普无视疫情:“罗马正在焚烧,尼禄在玩琴,特朗普则在打高尔夫球”。人民必须选拜登和贺锦丽(Kamala Harris),以防国家走进专制主义。 

“We have a president who is not only incapable of addressing these crises but is leading us down the path of authoritarianism.” ——Bernie Sanders

 

图片 7.png 

拜登曾经的劲敌桑德斯在大会上不遗余力地为拜登拉票。

 

“This president is not just a threat to our democracy, but by rejecting science, he has put our lives and health in jeopardy. Nero fiddled while Rome burned; Trump golfs. ”——Bernie Sanders

 

特朗普应对疫情的表现成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攻击着力点,除了桑德斯的痛批,还有美国首轮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州长的加持,更有疫情逝世患者的家属现身说法!

 

第三箭来自纽约州州长科莫,他说:“将疫情问题政治化”!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批评现届华府无能,试图否定病毒的存在及威胁,继而忽视疫情,甚至将疫情问题政治化,还令国家越来越分裂。 

“We saw the failure of a government that tried to deny the virus, then tried to ignore it, and then tried to politicize it.”——Andrew Cuomo

 

图片 8.png 

科莫抨击特朗普将疫情问题政治化。

 

“Only a strong body can fight off the virus, and America’s divisions weakened it. Donald Trump didn’t create the initial division. The division created Trump. He only made it worse. “——Andrew Cuomo


第四箭来自新冠肺炎逝世患者家属, 她说:“信你没命!”

 市民乌尔奎扎(Kristin Urquiza)忆述父亲生前是特朗普的“铁粉”,一直相信政府,身体健康的他误以为疫情不严重,于是经常相约朋友外出,最终染病逝世,“他因为相信特朗普,最终赔上了自己的生命。” 

“His preexisting condition was only trusting Donald Trump, and for that, he paid with his life. The coronavirus has made clear that there are two Americas: the America that Donald Trump lives in and the America that my father died in."——Kristin Urquiza

 

图片 9.png 

新冠肺炎逝世患者家属在大会上追忆自己的父亲,控诉特朗普。
大会上除了有政坛大咖,还有不少“平民”吐露心声,不动声色的控诉宛如一支支射向特朗普的“暗箭”! 

 

第四箭来自黑人弗洛伊德的兄弟, 他们说:“追求公义!”

 

 年初被警方跪颈后死亡的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触发美国的反对种族歧视及警暴的示威浪潮,是特朗普寻求连任要面对的严峻挑战之一。弗洛伊德的兄弟发言,并主持视像默哀仪式:带领参加者悼念仇恨和不公义之下的牺牲者。 

“George should be alive today, It's up to us to carry on the fight for justice. Our actions will be their legacies. For the names we do not know, the faces we will never see, those who can't mourn, because their murders didn't go viral.“——Philonise Floyd

 

图片 10.png 

弗洛伊德的兄弟在大会上主持视像默哀仪式。

 

不仅民主党政客在大会上火力全开,连共和党人也“背叛”特朗普,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站台,声称“拜登是可以让我们看到人性的人”。

 

第五箭来自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他说:“走错方向!”

 

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表示自己毕生是个共和党人,但个人对国家的责任凌驾于这份附属关係,因此决定现身大会。“虽然许多共和党与无党籍选民无法想像把票投给民主党,但也无法想像特朗普再当四年总统。”卡西奇展现出反特朗普的气势。 

“Many of us have been deeply concerned about the current path we have been following for the past four years. It’s a path that led to division, dysfunction, irresponsibility, and growing vitriol between citizens. A wrong road by the president who pitted one against the other. He’s unlike all of the best leaders before him.” ——John Kasich

 

图片 11.png 

卡西奇直言特朗普带领国民走进错误的方向。

 


第六箭来自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他说:“混乱风暴中心!”

 

现年74岁的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也将为拜登站台,发表事先录制好的演讲。他在发言中对特朗普政府抗疫表现表示强烈不满,称当前的白宫是“混乱风暴中心”,唯一不变的是特朗普“否认和推卸责任”的决心。 

“The Oval Office should be a command center. Instead, it's a storm center. There's only chaos. Just one thing never changes—his determination to deny responsibility and shift the blame. The buck never stops there.” ——Bill Clinton

 

图片 12.png 

民主党“元老级”嘉宾为拜登坐镇,公开批评特朗普。


第七箭来自美国史上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Alexandria Ocasio-Cortez),这位年仅29岁的政坛后起之秀,尽管她只字不提特朗普,但是谈吐中透露出美国年轻人的心声与个性,这支箭的威力也不容小觑! 

“A movement that realizes the unsustainable brutality of an economy that rewards explosive inequalities of wealth for the few at the expense of long-term stability for the many, and who organized an historic, grassroots campaign to reclaim our democracy.”——Alexandria Ocasio-Cortez

 

这位曾经被特朗普讽刺“她真是美,但对经济一无所知”的政坛小花,在简短的一分钟演讲中揶揄了反种族主义运动显现的不公义,以及国家经济的动荡。

 

图片 13.png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发言只持续了约一分钟,只字不提特朗普。


谁能笑到最后?
民主党对特朗普隔空开火,在大会上展现出“高光时刻”,赢得粉丝的阵阵喝彩。不过,离总统大选投票日只剩两个半月,美国多个民调结果显示,拜登与特朗普之间的差距已由两位数缩窄至个位数。尽管特朗普“躺着也中枪”,不过也不代表拜登能稳赢。

图片 14.png 

美国民调数据显示,拜登与特朗普之间的差距已由两位数缩窄至个位数。

(图片来源:RealClearPolitics)

 

拜登将于本周四压轴登场,接受提名及发表演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将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网上召开,积累了民主党的经验,特朗普又将如何反击?尽掌国际政经风云变化,记得锁定城大EMBA!
 
#清新.前沿.国际范# 

香港城市大学EMBA



2020秋季班招生面向全球华语使用者开放!进入预申请系统课程咨询热线:香港:+852-34425650,+852-34426349内地:0755-86581579,0755-86581661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