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首场竞选活动:2万人体育场仅来6千人,川普被她们耍了?

特朗普被一帮美国的小年轻给耍了。


美东时间6月21日,特朗普计划在俄克拉马州塔尔萨的知名体育场「BOK」内,开展大选以来的第一场竞选宣讲活动。 


早在6月12日,宣传特朗普竞选的官推账号 @Team Trump 就挂出了领票入场的网址,并告诉大家,票免费领,注册即可。 

image.png


@Team Trump的Twitter截图

image.png


注册网站截图


天后,特朗普的竞选经理Brad Parscale发推特,庆祝“收到了超过100万人的门票请求”。

image.png

Brad Parscale Twitter截图


BOK体育馆内一共仅有19000多个座位,显然容纳不了一百万人。特朗普团队贴心地在场外搭了台,还安排了一场室外宣讲。Brad Parscale安抚大家,挤不进来也没关系,“你们还是可以亲眼见到总统!”

image.png

Brad Parscale Twitter截图


结果宣讲当天,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实际到场不足6200人。

image.png

馆内有大量空座位,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体育场内有大量座位空置,场外人数少到特朗普团队直接取消了室外演讲。 


这还不是最尴尬的。


最尴尬的是竞选经理Parscale在推特上的解释——不是大家不想来,是因为“激进的抗议者”封锁了安检的入口,不让大家进来。

image.png

Brad Parscale的Twitter截图


很快,在场的记者和观众,甚至收看电视转播的观众回复说,大门敞亮开着,想进就进,现场可真没人闹事。

image.png

图源推特网友


Parscale的澄清引起了美国网友的群嘲。评论区,有人画小人帮特朗普凑人头。

image.png

有人翻出Parscale发过的「票数预定超80万张」的推特截图,并配上了三个笑哭的表情。


image.png

群嘲声中,TikTok的用户和韩国偶像男团的Twitter粉丝的笑得最为响亮——他们自认为是特朗普尴尬局面的始作俑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TeamTrump发布免费注册领门票的推特后,韩流粉丝立刻在Twitter上提出「抢票但不去现场」的倡议。


类似号召也在TikTok上频繁现身。


51岁的Mary Jo Laupp来自爱荷华州道奇堡市。在目睹特朗普对抗议和疫情置之不顾、坚持举办大选聚会后,她于6月11日深夜,在TikTok发了一条视频“泄愤”。视频中,她神情严肃,“建议我们都去订票,再将特朗普孤单地留在台上。”

第二天一早,她打开TikTok一看,这条视频获赞超过70万,观看次数超200万。


并且,很多TikTok博主用视频回应了她的号召。

号召开始演变成一场有组织的运动。


美国知名YouTube博主Elijah Daniel说,Twitter上的粉和TikTok主流用户都很年轻,两方专门针对此次运动,组建了一个可以“迅速沟通信息”的联盟。他就是联盟成员之一。


为了不让特朗普团队及主流媒体发现他们的计谋,联盟要求大家在24~48小时内删除活动相关推文和视频。


这名YouTube博主感叹,“这帮小孩真聪明,他们想到了一切”。


很快,「订票但不去」的号召又从Twitter、TikTok蔓延到了Instagram和Snapchat等其他社媒上。


Erin Hoffman今年18岁,来自纽约州北部。Instagram上的一位朋友告诉她,一场可以让特朗普难堪的活动正在悄然进行,她立刻订了两张票,接着又通过Snapchat号召更多朋友去抢票。


她说,随着运动逐渐声势浩大,还有用户研究了一套订票攻略,“如果用真实的号码注册,很快你的手机就会被特朗普的竞选广告轰炸,所以大家都开始用假的电话号码登记订票。”


Mary Jo Laupp推断,TikTok用户中,至少有17000人注册了门票但不打算去,“我们都知道特朗普总是喜欢摆数据”,“所以我们就给特朗普团队提供假数据。”


于是特朗普大选的第一场集会,就在刻意炮制的期望与惨淡现实的巨大落差中,尴尬地收官了。


推特上,看笑话的人很多。


纽约州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回复特朗普的竞选经理Parscale说,“青少年们用假票误导你以为,在疫情期间,还有一百万人想要听你的「白人至上主义」通过开放麦回荡在整个体育馆内”。


她还喊话年轻人,“Zoomers,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Zoomer特指在1995-2005年间出生的年轻人)。

image.png

华盛顿邮报总结说,很难说TikTok用户和粉是造成集会人少的唯一原因;但几乎可以断言,他们是导致特朗普对集会期待过高,从而尴尬收场的原因。


实际上,这并不是韩流粉丝第一次干预美国政治。


6月8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为总统的生日征集祝福;


image.png

结果粉写了一堆的恶搞祝福,比如,“总统先生,要好好爱自己哦,毕竟没有其他人会爱您。

image.png


6月初,种族歧视的抗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警察局专门做了一个APP,要求广大市民录制民众过激违法的抗议行为视频,并通过APP上传。

image.png

结果,粉上传了上千个韩国明星唱歌跳舞的饭拍视频,直接把软件给整崩溃了。


为支持#Black Lives Matter#的抗议活动,韩国组合「防弹少年团」以及其粉丝还捐款了超过200万美元。 

image.png

NN新闻截图


Twitter上,许多用户称赞这次放总统鸽子的运动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恶作剧”。


香港城大商学院副院长窦文宇教授则从商业角度总结了此事件,“这次风波说明粉丝经济早已不局限于「东亚追星」层面”。其一,粉丝经济在欧美国家生了根发了芽;其二,粉丝文化的影响力已从经济延展到了政治,能给整个社会带来影响。


“我们还应该看到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他说。这些年轻人,Z时代出生,属社会前沿,喜好新潮,能创造出快速传播的文化。当企业利用社交媒体做推广时,应该努力创造出奇求异、有趣生动、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内容形式,这样才能实现传播的最大化。



参考材料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21/style/tiktok-trump-rally-tulsa.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20/us/politics/tulsa-trump-rally.html?action=click&pgtype=Article&state=default&module=styln-elections-2020&variant=show&region=TOP_BANNER&context=storylines_menu

https://meaww.com/president-donald-trump-tulsa-rally-rsvp-tik-tok-kpop-fans-tickets-anonymous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20/06/21/tiktok-kpop-trump-tulsa-rally/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21/us/politics/trump-rally-supporters.html




 

#清新.前沿.国际范#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