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经济萧条期间,抖音国际版TikTok是如何帮亚马逊“玩带货”的?

微信图片_20200628161112.png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期间,许多行业受到重创,而抖音国际版“TikTok”却逆势增长,成为海外用户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且帮助带动了许多美妆品牌亚马逊网店的销售。

image.png

在TikTok搜索Amazon,会弹出许多相关内容,浏览量与互动量也很高。可见亚马逊通过TikTok“玩带货”已经成为了当下潮流。


TikTok在海外逆势爆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时尚品牌I Dew Care和I 'm Meme brands的TikTok官方账户,可直接跳转至亚马逊官方商店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妆品牌,尤其是那些独立小众品牌,都在亚马逊上开设了官方店铺。尽管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的前几个月遇到了一定困境,目前,美国大多数美容品牌亚马逊网店的发货时间已经恢复正常,亚马逊也在争取95后购物者的支持。


根据CPC Strategy 2019年的一项调查,72%的z世代女性消费者使用亚马逊来搜寻和购买商品。根据美国跨国独立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Piper Sandler Companies2019年对美国青少年的调查发现,亚马逊已经从去年的第17位上升到第5位最受欢迎的美容产品销售渠道。

image.png

Memebo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no Ha谈到公司在亚马逊的业务时说:“对我们来说,近年大火的TikTok平台是我们现在最大的流量驱动力。”他说,在疫情爆发期间,尽管发货延迟,但公司在亚马逊的业务仍在持续增长。


K-beauty公司的I Dew Care和I 'm Meme brands品牌从它们的TikTok账户链接到了亚马逊官方商店,并在它们的每个TikTok视频上加上了时下流行的#amazonfinds标签。


Ha表示,这些品牌几乎同时在TikTok和亚马逊上进行了新品发布。I Dew Care的第一个TikTok视频是在去年12月发布的,在还没有使用付费广告和话题标签挑战的情况下,该账户已经拥有了36万粉丝。I 'm Meme则从2020年4月开始在TikTok上发帖。

image.png

这些品牌选择从TikTok链接到亚马逊,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最简单的,”Ha说,“公司未来可能会尝试其他链接。我们仍在积极了解社群中的TikTok用户是怎么想的,以及他们喜欢什么。”



明星大牌纷纷用TikTok引流



虽然TikTok平台目前没有直接链接到品牌网店的功能,但中国版抖音早已开发了通过视直接跳转到淘宝、天猫和其他网店渠道的功能。这显示了TikTok在美国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image.png

Lady Gaga的Haus Laboratories品牌去年开设了亚马逊网店,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千禧一代和z世代年轻粉丝在TikTok上关注了该品牌,并从TikTok账户引流到其网店。


不仅如此,那些已经拥有影响力的名人明星也纷纷通过TikTok引流到其亚马逊店铺。女演员克里斯塔·艾伦将她的TikTok账户和她在亚马逊的一家由第三方商家销售的美容产品商店关联了起来。


与亚马逊相关的美容内容在该平台上迅速走红。“亚马逊发现”标签在TikTok上的浏览量已经超过7.2亿,其中最热门的帖子与美妆工具展示有关,比如彩妆、发卷和头皮按摩器。


image.png

I Dew Care关于“Sugar Kitten mask”的帖子成为最受欢迎的帖子之一,还有一位网红介绍关于露华浓控油棒的帖子也迅速积攒了大量人气,吸引了许多有痤疮问题的网友的关注。

image.png

得益于TikTok,

亚马逊美容产品销量同比翻倍


image.png

据亚马逊发言人说,整个4月,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一倍,其中护肤和沐浴产品位居榜首。除此之外,该公司表示,TikTok女粉丝最喜欢的蓝色和粉色染发剂销量一路飙升。此外,在亚马逊,指甲油的销量翻了一倍多,其中最受欢迎的是Essie’s Ballet Slippers、O.P.I. colors、Funny Bunny、Bubble Bath 以及 Black Onyx。

image.png

由于新冠病毒期间,沙龙和SPA中心被迫暂时关闭,许多人不得不在家里染发美甲,这导致亚马逊上蓝色和粉红色的染发剂畅销,指甲油的销售额更是翻了一番以上。许多人正是从TikTok的视频中获得了购买这些商品的灵感,而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品牌也从这种趋势中获利。


不只是美容品牌可以通过TikTok提高知名度和销量,其他许多消费品牌都可以从TIkTok的营销功能中受益。 创造力、持续输出有效内容、与粉丝互动相结合,便可以带来更多的销量与合作机会。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国际版抖音“TikTok”开辟了移动产品出海新模式,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出海最成功的APP,人气迅速上升,并在2018年初超过Instagram、WhatsApp和YouTube,成为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最多的应用。截至2019年7月,TikTok的总安装量已经超过5亿。仅在美国,它的月活跃用户就超过了3,000万。


对于年轻人来说,TikTok正在逐渐改变他们的社交媒体习惯,有66%的用户在30岁以下。它不仅是全球最流行内容和表情包的发源地,还改变了内容在社交媒体上创造和传播趋势的方式。因此,TikTok对电商尤其是跨境电商的作用不可小觑,对于这些行业的企业,做好TikTok是目前突围境外市场的最佳突破口,抓住这个风口,就有“飞起来”的可能。



Refference:

Glossy-How TikTok is driving Amazon beauty sales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清新.前沿.国际范#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