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懒人如何爱上下厨?AI食谱帮你把配料直接送到家门口

image.png


对于如今的年轻都市一族来说,迅猛的工作节奏让下厨变得奢侈,加上外卖服务十分便捷,年轻人中会做饭的比例并不算很高。因此,当周末或节假日需要亲自下厨的时候,照着网上的菜谱做菜便成为常态。


不过,许多人对于如今的各类菜谱网站并不很满意—— 因为网站的菜谱内容不方便保存,且按照菜谱购买食材时常会发生疏漏,从而影响烹饪。然而,一家名叫Whisk的智能食品平台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传统食谱网站弊端重重



image.png


今年3月,三星NEXT产品集团收购了Whisk,以推进菜谱搜索服务。Whisk的食物人工智能每个月提供超过5亿个食谱交互服务,它拥有数百万个数据,涵盖世界上几乎所有类型的食谱,并提供食谱的营养价值分析。

 

尽管各类食谱网站和应用程序层出不穷,但多年来,找到并整理清楚你想做的食谱却变得越来越困难。许多菜谱网站和应用上充斥着各种广告,却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如今不少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是想在网上购买制作菜肴的食物与调料,而不是让他们自己制作购物清单再去商店去买。



勇于创新,解决各种后顾之忧



image.png


基于此需求,Whisk推出了一项新的膳食计划和食谱搜索服务,它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组织食谱收集,也可以让你方便地从沃尔玛、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Instacart等一系列食品快递供应商那里购买食谱上的食材。


在Whisk被三星NEXT收购前,它已经实现了盈利,收入翻了三倍。


image.png



现在,它推出了新的跨平台体验,包括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和语音助手,所有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人们更容易地制定饮食计划、制作和分享食谱清单,并最终轻松购买食材。


需要说明的是,Whisk并不是另一个食谱网站。相反,它是一种保存你在其他各处找到的食谱的快捷途径。


虽然现在很多人仍然喜欢Pinterest等网站上的食谱,但不少用户已经感到不满足——他们只能把这些网站上的食谱文本和照片复制到Apple Notes上。然而,Whisk提供了一个更加方便的系统。


在注册了Whisk之后,如果你不想使用Facebook或谷歌登录,你可以简单地提供一个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并从添加一个你在网上找到的菜谱链接开始。

 


用AI分析菜肴数据





image.png


在Pinterest这样的网站上,食谱链接会被保存到你的账户上,然后你就可以继续浏览了。但是Whisk更进一步。它从网站中提取并组织相关信息,如菜谱标题、照片、配料、食用时间等,并将它们放入菜谱表单中。


你可以分别复制和粘贴配方说明,也可以自己写描述,添加注释,甚至根据自己的个人口味添加、编辑或删除成分。该配方可以链接到原始来源,然后可以直接保存或添加到你的Whisk账户中。

 

当你稍后去按照食谱烹饪时,你可以放心只看到食谱而不用担心出现混乱的广告来干扰你。


image.png


公平地说,以这种方式保存食谱的过程比在Pintrest上点击“Pin It”按钮要多花一点时间,但是多花几分钟在食谱条目上是有好处的。因为除了网站组织方面,Whisk还将其智能技术应用到饮食计划过程中。每一种配料都用一个小的照片图标作为视觉参考,并自动计算出配方的营养成分,然后给这道菜一个“健康评分”。

  

这项功能是由Whisk的“食物基因组”推动的,这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它可以反应食物成分及属性,详细分析菜肴的营养、易腐烂性、味道、种类等等。该公司表示,如今Whisk生态系统每月的用户互动量超过5亿次。


Whisk还允许用户通过点击一个按钮来放大或缩小食谱,以达到不同的食用分量,而不需要在脑子里计算(或者大量进行谷歌搜索)。



直接购买食材并送货到家




image.png


最妙的功能是,当你准备好购买原料时,你只需点击按钮来创建一个列表,并在其中选择或取消选择你需要的食材项目。这个列表可以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或网页链接共享,且允许其他人查看、编辑、保存或购买你需要的物品。Whisk的语音应用程序,包括Bixby, Alexa和谷歌助手,也可以让你添加食材到列表中。

 

然后,你便可以根据你所在地区的在线杂货配送服务,选择从哪家商店购物。在这个领域,Whisk胜过了许多食谱应用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往往会忽略最后这一步。


在推出之初,Whisk支持全球29家在线杂货商,包括沃尔玛、Instacart、亚马逊生鲜和美国的PeaPod等大公司。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民以食为天”,如今,互联网大潮袭来,颠覆了人们的饮食方式,只需在家即可享受到所有的服务,包括餐厅外卖、厨师上门、食材配送等等,互联网对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基础上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是如今的大趋势。对于传统的食品企业来说,这一巨大变化,将突破和产生新的方式,有的甚至是颠覆性的,食品企业需要主动适应和运用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技术,从而实现创新发展。


而对于大众来说,互联网技术与餐饮及食品零售业的融合,给大众消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互联网+餐饮业"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怎样才能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试着跳出固有思维,前后多想一步,可能就会找到突破。


The APK Book-Whisk’s A.I.-powered recipe app lets you send the ingredients to your door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The.Same.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