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2019年最佳网络流行梗,哪一款是你的菜?

网络上的“梗”不断更新换代,只要互联网存在,人们就会一直生产新的梗。我们可以和所有素不相识的网友分享我们的各种搞笑表情包。不过,随着各种梗来势汹汹,问题也随之出现:要么是其中很多都很差劲,要么是最后每个人都抱着同一个笑点不放。所以在今年的年度清单中我们不会用那些糟糕而无趣的梗来填充,你要是分享那些烂梗,你的朋友们一定会恨你的!接下来,我们就将为你揭晓2019年到目前为止全球最佳网络梗。 

 


用泡面修房子和家具


image.png

image.png


就DIY"黑客”而言,用泡面来修理破损的房屋设施是迄今为止最疯狂的做法之一。由于这类视频在Reddit、抖音、Instagram、推特和Youtube等多平台上的传播,“泡面修复”这种想法开始流行,并催生了大量的在其他房屋设施上的尝试,但这从未完全发展成为一个挑战。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此类视频都停留在“令人难以置信的病毒视频”这种频道里——人们推测它们是伪造的。

 


盖挑战



微信图片_20191212093607.gif


当卫冕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轻量型冠军麦克斯·霍洛威向著名流行创作歌手约翰·梅尔发起“仅用一个精美的回旋踢就将瓶盖踢开”的挑战之后,“瓶盖挑战”就作为一项充满随机性的象征男子气概的综合格斗挑战之梗闯入了主流网络。


随后,约翰·梅尔又向《玩命快递》主演杰森史·塔森发起了同样的挑战。史塔森就像他电影中的人物一样,不仅完成了动作,还秒杀了这个挑战。于是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开始进行这个挑战,从乘着快艇的肯达尔·詹娜到贾斯汀·比伯,到玛利亚·凯莉,再到迪波洛。当然,奖杯最后荣归名副其实的传奇——甄子丹,因为他甚至不需要看着瓶盖,真的太厉害了。


 

LadyGaga与布莱德利·库珀亲密互动


image.png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非常轻松,除了一些欠考虑的奖项之外,大部分内容都很有趣。但是很明显,真正在当晚抢尽风头的却是表演了《Shadow》的布莱德利·库珀和Lady Gaga,而那时《Shadow》作为《一个巨星的诞生》的插曲还未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他们亲密而迷人的演出很明显准备了数月。


在演出的尾声,库珀放下话筒走到钢琴前,坐在了Lady Gaga身边,他把身子贴过去,他的脸和Gaga的脸紧贴着,合二为一,他们几乎就要在杜比剧院大庭广众之下亲热起来。两人的亲密互动招来不少流言蜚语,网友甚至直言为库珀的俄罗斯超模女友伊莉娜·莎伊克(Irina Shayk)感觉不舒服。至于库珀和Gaga当着数百万观众的面在大银幕上重演这种怪异之感…好吧,这也是种天赋,对于吃瓜群众来说也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槽点。

 


大侦探皮卡丘之舞


image.png


今年初春,《大侦探皮卡丘》亮相大银幕几乎迷住了所有人,这主要是因为电影里小小的皮卡丘可爱到令人难以置信,即使它有着成熟大叔的嗓音。该片的动画部门在动作捕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把皮卡丘皱巴巴的前额和大脸叠在了瑞安·雷诺兹的脸上。但这并不是该片带来的唯一的梗。在影片上映前一周,华纳兄弟影院公布了一个假的“枪版”,结果这个长达两小时的视频中只有一只动画皮卡丘在循环跳舞。


image.png



这看起来像是从某个上世纪八十年代锻炼视频中截取的片段,这本身就是对臭名远扬的1988年电视上如马拉松一样长的锻炼视频的讽刺。每个人都想制作他们自己的“大侦探皮卡丘舞蹈视频”,于是给皮卡丘跳舞镜头配上了各种各样的音乐,既有邦尼·泰勒的歌,又有韩国组合Blackpink的歌。


 

康普茶反应表情包


image.png

image.png


做决定是很难的,有时候你的本能反应是错的,有时候又是对的,有时候它又错了,有时候又对了。


TikTok用户@brittanyt445在拍摄自己第一次尝试喝康普茶的视频中就带我们领略了这样的迷你面部表情起伏。最开始她感到恶心,然后可能喝得很开心,但后来又开始恶心。“不,不要…" 她说,然后又开始”哇…"。这个视频如此有趣的原因一部分在于她的表情本身,这些表情太有个性了,以至于你可以把它们运用到各种各样的场景: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和某些星座的人一起逛街、和朋友一起出门,或者整晚呆在家里。


"Someonelike you" 众人演唱会


image.png


虽然它有很多名字--小熊软糖挑战,阿黛尔挑战等--不过,在抖音里,这个梗基本上都有一样的设置:视频里的音频取自“Someonelike you”的一段现场表演,阿黛尔先唱了一句:“Nevermind, I'll find--,”,然后交给她的粉丝们对她回唱:“--someone like youuu / I wish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uuu toooo.” 在视频里,镜头从“阿黛尔”处开始。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梗中会用某样东西来代表‘阿黛尔’(一开始用的Haribo小熊软糖,实际上也可以是任何东西),然后转向“人群”,即一大片同样的东西——例如200个小熊软糖、iPhone或一片草地。你想用什么东西都可以!这甚至可以出现在虚拟世界中,例如FurnTITE或Sims。出于某些原因来说,在这上面看到这样的演唱会是有趣且美好的,它就这样俘获了我们冰冷的心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最火的梗。

 

 

你讨厌看到它!



微信图片_20191212094105.gif



在互联网时代,“你讨厌看到它!”算是一个非常老的梗了。但出于某种原因,它最近可以说是真的渗透到了文化中,可能是因为有很多东西我们真的很讨厌看到吧。“你讨厌看到它”可以添加到任何你讨厌看的影像中,比如尴尬的调情或输了的足球比赛。


它是另一个厌世金句“有时候的确是这样的啦”的一个衍生版本,将一个糟糕的处境和一声长叹,都融进了这个方便的小短句中:你讨厌看到它!另一种说法--“你乐于看到它”--也出现了,用来感叹所有积极的或我们喜欢看的好东西。

 

 

女装大佬海绵宝宝


image.png

在这个话题列表中有一个共同的主题,一个拎着包包在世界各地旅游的海绵宝宝,这个梗的起源并不是来自我们的日常生活。


image.png



五月下旬的一天,用户@DlXlENORMOUS在推特上发布了她的新头像,她将第一季“美人鱼战士和企鹅男孩”这一集中出现的海绵宝宝ps到了埃菲尔铁塔前面,这之后,海绵宝宝出现在了世界各个不同的地方。这个无厘头的创意脱颖而出,变成了一个很棒的梗,让网友们竞相模仿!


image.png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