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孩子的夭折让她创办互助平台GiveInKind,惊喜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image.png


有时候在网上帮助有困难的朋友看似容易,其实是非常困难的。虽然给予现金不难,但这通常并不是人们最需要的—— Give InKind公司致力于成为这样一个健康互助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做很多事情,而非只是开支票。


这个想法再自然不过,以至于该公司在种子轮融资时将目标设成了原始目标的三倍,并最终从西雅图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50万美元。


image.png



公司创始人Laura Malcolm试图解决的问题是这样的:在遇到医疗困难的时期,人们可能并不需要建立一个筹款网站,甚至连钱都并非他们度过困难时期所最需要的东西。Malcolm自己就有这样的亲身经历,当她遭遇了一场个人悲剧时,她发现别人可以帮助她的渠道少之又少。


“我的家人和朋友尝试从全国各地给予我支持,可是他们能够用来帮助我的工具十分落后,并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她解释道。“根本就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提供所需的帮助,无论是帮忙送饭还是帮忙送孩子们上学,或是去买一些必要的护理工具。”


“每种情况都很特殊,而没有人把这些所需的帮助放到同一个平台,如果有这样的平台,当有人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你只需要动手指一指所需的帮助就可以了。”


公司诞生因创始人孩子夭折



image.png


三年前,Laura Malcolm和James Kocsis经历了一件令人心碎的事情: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胎死腹中。


但与许多处境相似的人不同,这对夫妇都在科技行业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在Malcolm流产后的几个星期以后,这对夫妇萌生了一个想法,他们想成立一个项目,利用他们的技能,来帮助那些陷入意外危机的人。


“我们的目标是在危机时期提供健康方面的实际帮助,不管离得近还是远。”


image.png


Laura Malcolm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一个人小孩出生、突发疾病、或者发生意外时,朋友、家人和社区都想提供帮助,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我们创立了Give InKind,可以让人们在任何地方都能相互支持,在困难的时候得到帮助。全美已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Give InKind获得支持与帮助。”Laura Malcolm还说道:“看到Give InKind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我们公司帮助的人越来越多,我感到十分幸福。”



提供不同形式的护理服务


image.png


Give InKind的理念是要提供各种各样帮助他人的护理服务。你当然可以捐赠现金,但你也可以从受惠人的购物清单里挑选一些特定的东西帮他买下来、协调送货、设置经常性的礼物(比如尿布或者礼盒)、或者在内置日历上组织一次面对面帮扶。

 

所有的帮助选项都放在一个中心简介页面上,Malcolm指出这些选项很少是由受惠人自己设置的。

  

"90%的页面都是由其他人设置的。并非每个人都受到过某一种情况的影响,但是我认为几乎每个人都遭遇过这些情况的人,并且都想知道到底应该怎样对不幸者作出回应或给予帮助。”她解释道。“所以这个网站并不是要捕捉需要帮助的人,而是要为那些想知道如何给予帮助的人解决问题。“

  

他人经历困难时期的时候,捐钱这个选项太过宽泛而不够具体。如果有一个外地的朋友失去了行动的能力,需要别人来解决遛狗的问题呢?GiveInKind就致力于挖掘像这样的具体的需求,并且在同一个平台上提供链接(to, for instance, Rover)和相关信息。



不只是捐钱那么简单


image.png


”网站上大部分的行动都是人们自己在做的事情——点饭吃,或者给予帮助(signingup for meals, or to help)。日历版面是为了互相配合,并且是网站上最常使用的部分。Malcolm说:“大概有70%都是上述的那些事情,其余的则是那些全国性服务(比如帮忙下送货上门的订单、帮忙叫Uber等)。” 


当地服务(比如并不在全国性名录上的清洁工)标在了路线图上,但是你也能想象到,需要大量的跑腿工作才能将这些服务聚到同一平台,所以还需要等待。


image.png


现在这个网站几乎完全在联盟模式下工作。帮助者创建账户来做事情,比如将自己添加到时间安排表中,或者帮忙编辑页面,再发送到商家网站以完成交易。该公司正在尝试一些物品的现场采购,但是这个想法并非要成为主营业务,除非在这个领域可以实现增值。

  

扩张计划是要将网站现有的有机增长模式翻倍。每建立一个页面都会吸引多个新用户和访问者,而这些用户又更可能在几年后创建更多页面。在改进这一点和一些实际的营销工作之中,Malcolm确信她的团队能够快速成长,并且很快可以按规模加入其他大型捐赠帮扶服务平台,比如GoFundMe。

 

 

融资金额是计划的三倍


image.png


西雅图的女性创始人联盟不久之前举办了一个演示之夜,重点介绍了Give InKind等公司,当然还有它们的创始人。虽然有一些公司关注的是女性前沿问题,比如获得专为女性身体定制的工作服有多困难,但是演示之夜的理念更多在于寻找有价值的公司,只不过它们的创始人刚好是女性罢了。

 

“创办ReadySet Raise是为了寻找具有高潜力却被严重低估的投资机遇,并将它们转化为风险投资界能够理解的东西。”FFA的创始人LeslieFeinbaig说。“Give InKind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他们自力更生了三年,发现产品市场很合适,并且每月增长20%,但却还是很难与投资者产生共鸣。“



image.png


但是在宣讲之后,Malcolm的公司在活动中获得了Trilogy风投10万美元的投资。她最初启动筹款时的目标是50万美元,但很快发现她必须将筹款目标提高到150万美元,这很出乎意料,却又很受欢迎。该轮融资最后一组参与者包括麦德罗纳风险投资集团、SeaChange基金、Keeler投资、FAM基金、Grubstakes,以及XFactor风投。


“我们真的排除了万难,没想到这么快就筹到了这一轮融资。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推翻我们之前的模式,把一切都尝试了个我们没有改变业务,也没有改变产品——我们只是稍稍改变了定位。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国内资本越来越重视医疗健康市场,投资次数和融资金额逐年飙升,医疗健康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的同时,也给各竞品公司施予了一定的压力。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与二胎政策的放开,需要护理的人群数量成上升趋势。加之诊前、诊中的赛道上已经有不少竞争者,因此不少创业公司盯上了诊后护理健康市场。因此,应加强监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引导“互联网+护理服务”规范开展,探索出符合我国国情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模式、服务规范以及运行机制。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