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它给你讲睡前故事伴你入眠,也成为了颇有“钱景”的生意

image.png


一天辛苦下来,相信有不少人虽然已经关掉电脑躺在床上,却还是心神不宁,忍不住翻出手机惦记着外面的花花世界。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应用可以帮你静下心来,这一觉可能会舒坦许多。


Calm就是这样一个能帮助你放松心情的冥想应用程序。


image.png


进入应用,扑面而来的是蓝色的海洋沙滩,选择时长,戴上耳机,挑一个舒服的地方坐好,你就可以在一阵阵海浪拍打沙滩的背景声中,按照一个温柔女声的指引来渐渐放松自己。这是很简单的主意,但也是很多人需要的。


Calm背后有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Alex Tew,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连续创业者。05年还是大学生的时候,他为了赚学费做了一个网站叫The Million Dollar Homepage(百万美元主页),这个网站非常简单,就是一个长宽均为1000像素的空白页面,任何人都能以1像素1美元的价格买下一块区域,将自己的网站广告放上去。没错,它很快就被抢光了,Alex Tew轻松赚到了一百万。

 


帮你的大脑减压放松


image.png


Calm是一个以“放松”为主题的音频内容平台,将冥想融入现代元素,通过提供音频冥想内容、助眠故事及放松身心的音乐,帮助繁忙、疲劳的人们放松身心、放空大脑,专注意识,从而在纷乱嘈杂的环境中重获平静。


价值10亿美元的健康与冥想应用Calm公司成立于 2012 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目前产品在美国健康健美 APP 类中排名 46,是全美收入最高的冥想 App 。 


image.png


Calm 定位为“改善用户精神状态、减压助眠”的正念 app,以面向冥想初学者为主,同时也拥有许多中级用户,女性用户占 60% 以上,年龄在 30~35 岁为使用人群主流,70% 的用户在家使用。目前拥有超过 100 个小时的音频内容,包含冥想和故事两大栏目。


Calm去年推出的"Sleep Stories"功能大受欢迎,其200万付费用户已累计收听1.5亿次,下载量达5000万次。借著名好莱坞演员Matthew McConaughey那令人感到舒缓的声音,以及作家Stephen Fry的英式口音讲述床边故事,让用户迅即变得睡意朦胧,进入冥想状态。



为企业员工提供福利


image.png



目前Calm正在为其他企业的员工提供额外福利,并希望大型保险公司也参与其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在旧金山的大约100名员工中,有一小部分已经开始向商业客户出售Calm,然后这些客户将订阅作为员工的额外福利。签约的公司包括全球律师事务所Winston& Strawn和位于纽约和洛杉矶的餐厅the Butcher's Daughter。 


image.png


虽然Calm经常标榜其200万的个人付费用户,但它一直对企业的交易工作保密。Calm表示,目前有300个付费商业客户,不过该公司拒绝透露这些交易的定价。

 

Calm表示,它将在未来一年雇佣多达24名B2B销售、营销和支援的员工,以进一步扩大业务。该公司目前正在Glassdoor和LinkedIn上招聘B2B客户主管等职位。



合力打造“隔音间”


image.png


Calm应用程序提供的功能包括引导冥想、“睡眠故事”和音乐。Calm希望为商业客户提供额外的优质产品,包括定制音频片段和独立的安静隔音间,而该公司已与隔音间新贵公司Room合作创建了这些产品。

 

Calm首席战略官Alex Will表示,这些隔音间不仅可以用来听Calm的冥想组曲,还可以用来远离办公室的混乱:“在一个忙碌的敞开式空间的办公室里,这是一种让你有片刻安宁的方式。”


image.png



Calm希望企业不仅将应用程序订阅视为一项有助于吸引人才的额外福利,还将其视为一项可以提高生产力和员工保留率的健康福利。它没有一个想在未来一年内接触到多少公司的目标,Will说公司并没有把重点放在它的同行硅谷公司上。

 

他说:“我们希望与不同规模的组织合作,让他们拥有难以置信的经验——我们希望看到他们的组织得到重视。”             



精神健康是目前的业务重点

 

image.png



Calm的联合创始人Michael Acton Smith表示,精神健康也是该公司目前的一个重点,该公司已经与医疗保险公司进行了讨论,最终可能会以将Calm作为员工健康福利来达成更大的交易。他安排于10月2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LTH会议上就Calm的健康应用发表演讲,并可能会讨论公司最近为其他业务提供服务的工作。

 

“我们已经建立了这个十亿美元的消费品牌——但我们认为B2B品牌也有很大的潜力,” Acton Smith说。             


image.png



B2B推广是该公司为吸引更多用户而进行的许多努力的一部分。今年的另一项努力是吸引好莱坞和音乐界的知名人士来支持这款应用,并为应用创建独家内容。(该公司提供MatthewMcConaughey等演员讲述的“睡眠故事”,并推出了Moby和Sigur Ros的独家音乐。)另外,该应用程序已经在国际上推出,它提供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版本,本月早些时候也在韩国推出。             

 

今年2月,Calm完成了一轮8800万美元的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今年7月,它又增加了2700万美元,使其风险资本融资总额达到1.41亿美元。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像Calm 这类帮助人们管理情绪、提升幸福感的 APP 还有很多。同类的冥想 APP Aura 主打用 AI 定制冥想课程。在每次冥想后,Aura 都会统计用户的情绪,在为用户推送更有针对性的课程;此外,也有想帮用户更关心自己的减负式应用 Aloe Bud,提醒用户休息散心和放松。


随着生活压力渐增,人们对自我保养、释放焦虑的需求在增加,保健冥想类 APP 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今年第一季度,位居前 10 名的自我关心类软件的营收累积达到 1500 万美元。


image.png



焦虑是这个时代的通病,人们被冗余的信息包围,被情感类媒体调动情绪,被夸张的房价压垮, 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重视他们的情绪健康,情绪管理类应用程序也有望稳步发展。根据研究,全球心理健康类应用程序市场将在2020年底之前达到31%的复合年增长率。未来,心理健康类服务的市场的是一片蓝海。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