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升职加薪和生儿育女怎么选?“魔镜”告诉你最佳选择

image.png


现代女性的生活可谓“压力山大“:前有事业要求,后有家庭要忙碌,还不免常被家人催促:年纪不小了,什么时候抓紧时间生孩子?


新时代女性独立意识的崛起,让更多女性开始注重在职场中的奋斗,但职场的黄金期也是生育的黄金期,“升职加薪”和“生儿育女”之间,怎样平衡是一个难题。因此,更加了解自己的卵子活性等生育状况就像拥有了一面魔镜,可以帮助女性做出判断,让她们更好地在合适的时机做出生育选择。



“希望有个神奇的测试告诉女人何时该生孩子”


1572224685(1).jpg


“我希望有一个神奇的测试可以告诉女人们什么时候该生孩子。”Afton Vechery说。29岁的Vechery有个愿望,那就是实现妇女生育数据民主化。


Vechery离开23andme公司后注册了一家生育测试公司——Modern Fertility。该公司位于旧金山,为女性提供可以在家完成的生育能力测试。用户扎一下自己的手指,在测试卡上滴四滴血,然后将卡寄往有 CLIA 认证的实验室。


5 到 7 天后用户可以在其官网的个人主页上查询检测结果,专业医生会帮用户对测试结果进行解读。比较好理解的几项指标有卵子数量、进入更年期时间和是否适合体外受精。目前一套生育测试售价为199美元。


Modern Fertility 是女性备孕之前需要用到的工具。Vechery 认为其客户群体是那些不必要马上要孩子、但是未来有计划生孩子的女性。生育问题有可能会给家庭带来影响,由此提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就有更充分的时间来做准备。且这套产品的操作简单无需往返医院,这种便利性对整日忙于职场的女性很友好。



像监测信用评分一样监测生育能力


image.png


Modern Fertility并没有发明任何新的东西——产科医生和生育专家在最初的病人评估中使用相同的血样。这家新兴公司的目标也不是去诊断特定的情况,而是使这些测试更容易获得,而且成本更低——如果不投保的话,这些测试在一家诊所的费用可能高达1500美元。

 

全球生育测试行业是一个近4亿美元的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到近6亿美元。目前,大多数医生指定的血液检测都是由例如QuestDiagnostics和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等重量级公司进行的。


其中的卖点是什么?如果有工具开始监测你的生育能力——就像你应该持续监测你的信用评分一样——你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无论是冷冻卵子还是早晚怀孕。

 


大数据赋予病人权力


image.png


Vechery对生育的兴趣早在她创办公司之前就开始了。在WakeForest University就读后,Vechery在私人股本公司工作,负责对妇女保健中心和体外受精诊所进行尽职调查。她很快了解到,因为女性选择晚育,所以不孕症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她认为,问题在于,女性一直到太迟的时候才能获得相关的生育数据。当她们决定尝试怀孕的时候,她们的自然生育能力早已过了顶峰,甚至经过优化的怀孕过程也常常不成功。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Vechery前往硅谷,在其他人的医疗保健公司积累了创业经验,其中包括基因测试初创公司23andMe。她在公司担任产品经理,当时公司仍在与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抗争,希望能够向客户出售其健康检测产品。



“你最好的妇产科医生朋友”


image.png


“我在23andMe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只有信息总比没有信息好。”她说,”它使患者能够采取行动,并将自己的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Vechery渴望看到女性对自己的生殖健康有这样的知识会做出怎样的反应,于是在2016年,她辞去了在23andMe的工作,转而专注于ModernFertility的全职工作。她想建立一家公司,不仅能让女性了解自己的生育能力,还能与她们交谈,就像“你最好的妇产科医生朋友”一样。             

 

为了表达这一观点,她选择了Carly Leahy作为她的联合创始人。Carly Leahy是一位品牌天才,她曾在Google工作,并帮助Uber 推出了运送项目UberEats。Y Combinator公司将帮助他们把这一想法传达给投资者。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人口——即一半的人口——而历史上,妇女在医疗保健上的服务一直不周全,”FirstRound Capital的投资者Phin Barnes说,该公司在于DemoDay上上市之前参与了Modern Fertility 10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每个人,包括病人、医疗保健提供者、保险提供者,都同意大数据赋予病人权力。”



让女性自行在家抽血是否是一个太难的要求?


image.png


即便如此,创始人表示,他们很难让一些投资者认识到这一点。当Vechery和Leahy见投资者(大多数是男性)时,他们听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女性真的愿意为此出钱吗?不到一个月,他们就有了答案:Modern Fertility在预购中提高了7万美元。             

 

虽然Barnes并不怀疑Modern Fertility服务的吸引力,但他最初确实想知道,让女性自行在家抽血是否是一个太难的要求。对于那些不想在家刺破自己手指的人,顾客也可以去当地的QuestDiagnostics实验室进行传统的抽血。

 

除了7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外,这家由15人组成的公司还拥有一个医疗咨询小组,由董事会认证的生殖内分泌学家和病理学家组成。但在尚处于萌芽阶段的“家庭血液检测”的这一领域里,竞争正日益激烈。


EverlyWell,Let's Get Checked, Thorne, Adia Health,还有其他竞争对手都提供了生殖激素测试。尽管如此,Barnes说,Modern Fertility的优势在于它的深思熟虑,以社会需求为驱动的品牌力,以及其咨询委员会过硬的临床专业知识。



让患者在自身健康问题中扮演主动角色


image.png


医学界对让病人自己做检查的看法不一。对一些医生来说,家庭生育能力测试的普及令人担忧,因为荷尔蒙只提供了一个了解女性怀孕能力的小窗口,而患者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生殖内分泌学家们,比如在洛杉矶的太平洋生育诊所的IngridRodi说,仅仅八种激素并不能提供足够的信息来有意义地解释女性的生育能力。

 

Rodi说:“你真的不能期待会得到比泛论更多的东西。”她补充说,最近的研究表明,使用这种激素来测量女性的卵巢储备功能可能并不能很好地预测她是否会经历不孕,还需要更多的研究而这也许同样重要。“我们需要鼓励和支持妇女在最有生育能力的时候生孩子。”


image.png


Modern Fertility在其网站上承认,它的检测不能预测不孕,也不能揭示女性生育能力的全貌。更确切地说,这家初创企业表示,这些测试旨在让患者开始与医生的对话,并在自身健康问题中承担主动积极的角色。他们也主张每年重新检测一次,这样女性就知道情况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的。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生育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或者说体外受精并不总是奏效。”Vechery说,“女性一生都应该关注生殖健康问题。”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据统计,78.9%的职场女性在成为母亲后有过跳槽打算;在未生育二孩的职场女性中,不想生育二孩的比例为58.7%。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陷入了是“生”还是“升”的两难抉择中。


我国高龄产妇人数迎来大幅增长,其中有不少女性因为种种原因面临难孕、不孕难题,由生育困扰引发的女性生殖健康问题受到愈加广泛的关注。随着生殖医学的不断进步,女性生殖健康的检测方法与项目不断丰富与完善,以关爱女性生殖健康、科学制定生育计划、实现优生优育保驾护航为目的评估女性生育能力、预测绝经时间等方面的技术与服务日益备受关注,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