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为救酒店保洁人员于危难之中,她开创了这样一个先河...

image.png

说到女性防身用品,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胡椒喷雾和甩棍,但随身携带这样的防身利器对于姑娘们来说总有些不甚文雅。为此,初创公司ROAR for Good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推出了专为女性设计的智能求救佩饰 Athena,外观时尚精致,一眼看上去与饰品无异,实际上它是一款带有追踪和报警功能的求生小配件。


创始人Yasmine Mustafa希望借助自己的ROAR for Good公司使酒店员工获得更多安全保障。与她一样,Warby Parker眼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Neil Blumenthal以改善人们生活作为自己的使命。他Mustafa给出建议,以助Mustafa更好地发展公司,兼顾使命。 


image.png

ROAR for Good公司的初代模式为企业与用户间商务模式。2018年,该公司转向 B2B (企业间)模式,开发了一款酒店调度系统。


该公司新的终端用户是酒店保洁人员,这些人员大部分是移民和有色人种妇女,其中许多人不会说英语。研究显示,超过半数酒店保洁人员曾遭受过性骚扰或性侵犯,而实施者通常是酒店客人。Mustafa曾在酒店和饭店从事低薪工作十年,因此对该问题的严重性有亲身体会。

 

Mustafa希望通过立法以授权家政服务人员佩戴紧急按钮,而这种做法在芝加哥和西雅图等城市不断涌现。今年6月,新泽西州成为了第一个通过紧急按钮法的州。


目前ROAR for Good 公司拥有7名员工,已集资了数百万美元,并于近期开始销售。 

 


为弱势女性的安全而创立


image.png


2013年,在Mustafa成为公民的那一年,她背上背包穿越南美,途中听到了所有关于女性遭受虐待和攻击的故事。在她回去仅仅一周后,就得知相隔一个街区的一名邻居遭受了强奸,这使她萌生了创建Roar for Good的想法。弱势群体已经会携带胡椒粉进行自卫,那么为什么不将防御工具集成到可穿戴技术中,以便在不幸遭受攻击时随时防卫呢?


她最初的计划是将钉子放入手镯中,成为一个“钉镯”。然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她做了研究,发现原来女性担心攻击者会使用防御工具对付她们。于是她发明了紧急保险按钮,可以把它夹在衣服上,像佩戴珠宝一样,按一下它就会发出警报声,并将佩戴者的位置发送给预先选择的联系人,以便前来救援。



产品问世


image.png


Mustafa很快就研发出了产品,取名为Athena,并和Roar for Good的联合创始人Anthony Gold从Indiegogo活动中筹集了267,000美元,仅2015年一年她就收到了来自47个国家的订单。她们通过网站,亚马逊,UrbanOutfitters和HSN等渠道销售Athena,客户遍及大学生,都市女性,以及为亲人购买产品的男性。

 

通过大量研究,Roar for Good发现了缺乏同理心和暴力之间存在直接关联。“所以,如果你能够在孩子年幼、对培养与人之间的健康关系最为敏感的时期教育好他们,就能对他们的后天心理健康产生积极影响。“Mustafa决定,每出售一个产品,Roar for Good就将一部分收益捐赠给参与该项工作的公益组织。



怎样简化市场流程?


image.png

“ROAR for Good 的目标客户是酒店的总经理。我们同时也在寻求与拥有数百甚至数千家酒店的酒店管理公司达成合作。接近它们使我们有机会扩大规模。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追求打造品牌本身。这使得集资变得更加困难。当投资者询问我关于销售流程的问题时,我一直在努力思考如何以一种听起来不那么复杂的方式来解释,如果太复杂,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失去兴趣。”

 

image.png

Blumenthal表示,复杂的流程的确可能会让他们失去兴趣。如何简化繁琐如销售流程的过程是许多企业家都面临的挑战。不要将重点放在细枝末节上,而要放在该过程的三到四个核心步骤上,然后如果投资者有疑问,让他们提问。一般来说,与投资者的交谈要一直以下列三点为重点:市场机遇、需要解决的问题、客户对于解决该特定问题的兴趣及热情。


image.png

谈到关于哪一类规模的酒店更容易接受自己的产品,Mustafa表示,像戴斯或假日这样的小酒店更关心预算。他们一直在价格上进行谈判,因为他们通常是特许经营商,而且他们最大的动机是守住盈亏底线。像金普顿、希尔顿和万豪这样的豪华酒店和中档酒店更容易接受自己的产品。

 


什么才是最大的卖点?


image.png


那么,是否有一到三个卖点能引起这些酒店的共鸣呢?Mustafa说,“有三个主要卖点——第一,我们提供最可靠的问题解决方案;第二,我们要价最低;第三,我们有使命感。我们利用保洁人员的直接输入和反馈从无到有建立了这个系统。”

 

Blumenthal说,可靠性、经济性和使命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我们着眼于告诉对方为什么现在就需要拥有这个解决方案,这样才能促进他们赶快下单。我们告诉对方如果发生了本可避免的糟糕事件,他们将面临巨大的品牌风险。对方一定希望招募并留住优秀人才,所以要让他们意识到有一个保障人才安全的方法,并向他们阐述管理公司也很关心这一点。 ”


“你迟早都得这样做,所以不妨成为先行者以赢得赞誉。”


image.png

向人们推销预防性服务是非常困难的。如何让别人在危险事件发生之前就购买你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事件发生之后呢?


Mustafa表示,“我们谈到了责任风险,谈到自从“我也是”运动风靡之后, 站出来公布自己遭遇过性骚扰的女性增加了50% ,很多公司的人力资源预算也为诉讼支出预留了资金。我们也明确地讨论了关于吸引人才的问题。我们还谈到了公关效益---- 客户可以成为第一批尝试者,使自己的品牌与众不同。但是这些都很难让人产生共鸣。

 

Blumenthal认为,与其说这是积极的公关,不如说这是公关风险。“如果我是客户,我可能不会希望看到这样的报道,说我们在利用这种工具来避免客人对员工做出不法行为。我发现高管层中的很多人不愿意公开谈论这个问题。”

 


红海竞争加剧,淘汰加速


image.png


整个2019年安防市场的并不乐观,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红海的状况越来越严重。所以现状是,整体市场容量没有扩大的状况下,有越来越多的进入者,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人工智能把安防行业市场竞争带入一个崭新局面,市场环境也许会进一步严峻,毕竟这场AI赋能的战争,较量的是平台、技术、场景、生态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但企业如果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向用户提供更有价值且可量化的服务,便能突破阴霾,迎来新的光明。


对于市场预测,短期内这种竞争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竞争力弱、资金实力弱的企业在红海中会被慢慢淘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成本会越来越高昂,对于芯片厂商来讲,投入会越来越巨大,因为需要维护芯片和算法团队,需要巨大的人力和资金投入。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智能化安防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的腾飞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智能化安防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逐步消失,没有安防技术社会就会显得不安宁,世界科学技术的前进和发展就会受之影响。智能化安防技术的测量必须依据国家安全标准和相关规范的方法正确执行,并以相关的规定标准极限参数作为依据。


随着智能化安防技术的发展,安防智能化信息技术的工作量越来越大,更趋向复杂,由此同时的结果诞生的自动测试系统(Automatic Test System)给数字化安防技术的发展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自动测试系统技术是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检测技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一种新颖技术。智能化安防技术对于弱势群体的保护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Inc- She Came up With a Device to Keep Hotel Workers Safer. Warby Parker's Co-Founder Weighs In on How to Take the Startup to the Next Level


#清新.前沿.国际港#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