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害怕去医院扎针?别担心,在家也可以自助搞定验血!

image.png


现在,业界对号称使用几滴血液样品就可以实现健康检测的创业公司持非常谨慎的态度。而来自瑞士的初创公司Baze正在提供这项服务——它的产品是一款血液检测仪,让你在舒适的家中就能接受血液检查。这款产品由麻省理工学院监制,符合FDA法律的要求。



通过血液检测维生素含量


image.png



Baze致力于通过血液检查发现受检者所缺少的维生素,以便为客户改善体质提供建议。这似乎正中一些不想去医院做检查的人士下怀。


大部分专家认为了解自身饮食结构并做出相应调整是必要的,例如:维生素D缺乏症是一种影响钙吸收、激素调节、力量和肌肉弱点的全球流行病。大约有74%的美国居民每天的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


image.png


Baz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hilipp Schulte说,“人们普遍存在缺乏维生素的问题,通过血液测试并及时补充相应营养成分,我想我们更够改善这一状况。”

 

虽然我们不能确切地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尝试使用过Baze,但Schulte表示,该公司的新订户数量同比上月增长了40%。 



在家自助完成血液检查


image.png


Baze的用户可以轻松地在家自助完成血液检查。他们只需要将这只梨形的小仪器稍微打开一些,将它放在手臂上并按下按钮,它就会开始采集用户的血液样本。用户需要在采集完成后将机器放在Baze提供的医疗包装内,并邮寄到Baze承包的实验室。对一般人来说,打开这个小仪器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然而,因为用户能够在血液被抽出的地方看到一些泡沫,所以这对那些娇气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些困难。


如果你还在犹豫,那么想像一下去医院让别人为你抽血的画面,你也许就会觉得还是Baze的产品更简便些了。比起去大型的检测中心进行体检,Baze的产品显然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一个Baze的采样器只需100美元,用户在获得检测结果后还可以通过每月续订的方式获得相应的营养品。


image.png


用户可以在12天后从Baze的网站上获得检测结果,而Schulte表示这一时间在将来会更短。Baze会为用户对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情况打分。


有一位用户表示,他曾在一次检测中获得了74分(满分100分),而他表示自己已经很重视膳食补充剂的使用。他发现自己在两次检测中都出现了锌超标的情况,而他确信自己没有出现任何锌中毒的症状。他猜测可能是因为在检测前他没有擦去身上的锌基防晒霜。


image.png


如果你对这种自助式的血液检测感兴趣,并且不害怕将针头插进自己的手臂,那么只需登录Baze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即可。

 


强强联合


image.png


Baze近期宣布完成600万美元A轮融资,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扩大营销工作,向消费者宣传个性化补品的重要性,Baze还希望通过提供新产品来增加营养测试和补充剂的数量。本轮融资由Nature's Way独家领投,这是一家补品制造商。


“我们正处于Baze的关键增长时期,我们的产品正随着消费者和世界的需求而发展,这令人兴奋。”Baz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ilipp Schul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Nature’s Way的合作,是美国补充剂市场质量领先企业对我们的认可。在我们保持独立运营的同时,他们的支持将极大地帮助我们实现Baze的使命,即通过真正个性化的补充剂,改善人们的身体健康水平。”


Baze表示目前公司运营资金充足,Care/of和Wellnicity都宣布将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在今年年底前,Pillsy子公司Stride Nutrition也将宣布一项新服务,把该公司的药物依从性技术与Baze的邮购营养产品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还有哪些热门的医疗初创?


image.png


Gauss是一家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是医学技术空中传输方式的先驱。该公司利用计算机视觉为手术室提供移动应用,专注于改善患者安全和医疗成效。该公司的旗舰产品Triton利用数字影像和机器学习在iPad上实时监控手术失血量。它已经获得美国FDA的新型医疗器材批准以及欧盟CE认证。迄今为止,Triton已经被50家医院采用,每年服务20多万例婴儿生产。


image.png


Medopad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其业务涉及医疗服务供应、生命科学、人群健康和运动健康。在数据与AI方面,Medopad和腾讯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Medopad正研发验证帕金森病、癌症、心血管等疾病并发症的预测算法。Medopad还有一款通过运动表现评估帕金森病症状的AI系统,现在已经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IDx Technologies


image.png


IDx Technologies是一家从事眼科诊断的AI初创公司。去年,该公司旗下的IDx-DR成为了由美国FDA批准的首款使用人工智能检测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的医疗设备。使用该设备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无需临床医生对图像或结果进行解读。IDx在去年末和Topcon达成了合作,使IDx-DR服务的版图拓展到了欧洲。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将物联网技术用于医疗领域,借由数字化、可视化模式,可使有限医疗资源让更多人共享。从目前医疗信息化的发展来看,随着医疗卫生社区化、保健化的发展趋势日益明显,通过射频仪器等相关终端设备在家庭中进行体征信息的实时跟踪与监控,通过有效的物联网,可以实现医院对患者或者是亚健康病人的实时诊断与健康提醒,从而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病患的发生与发展。此外,物联网技术在药品管理和用药环节的应用过程也将发挥巨大作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医疗向个性化、移动化方向发展,到超过50%的手机用户使用移动医疗应用,如智能胶囊、智能护腕、智能健康检测产品将会广泛应用,借助智能手持终端和传感器,有效地测量和传输健康数据。


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将超过一百亿元,并且涉及的周边产业范围很广,设备和产品种类繁多。这个市场的真正启动,其影响将不仅仅限于医疗服务行业本身,还将直接触动包括网络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无线设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利益链条,从而影响通信产业的现有布局。


Brand Yourself-At-home blood testing startup Baze rakes in $6 million from Nature’s Way – TechCrunch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20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