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4年市值从0到2亿美元,别人不行为啥他能取得重大突破?

image.png

Michael Bruce知道他的行业已经过时了。

 

作为一家英国传统房地产公司的CEO, Bruce注意到,事实上,没几个人对房屋销售的过程感到满意——传统交易模式是,卖家向控制着销售流程的代理商支付6%佣金。

 

然而繁冗的房地产企业很大程度上没有在代理商和客户的事务中发挥作用,这部分成本费用也被转嫁给了卖方。同样,卖方操作过程也缺乏透明度。


image.png

与此同时,其它行业正在利用技术推动甚至彻底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Michael和他的兄弟Kenny想知道,是时候把这个疲软的行业强化了吗?


是的,四年后,Purplebricks的销售额突破2亿美元,成为了英国国内排名第一的房地产销售公司,并且现已登陆美国七个州,其潜在客户转变为客户的转换率是同类企业里最高的。


 

颠覆性模式创造2亿美元销售额


image.png


Purplebricks的运作模式显然(对这个传统行业)具有颠覆性。卖家访问Purplebricks.com网站,即可雇佣一名经验丰富的房地产经纪人,他将获得固定薪金(远不及传统的6%佣金),并在被一小时内将房子投放市场。卖家可以更好地控制流程,获得即时反馈(包括在成交时及时获知信息),并直接与潜在买家沟通——所有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代理商“中间人”的角色。


那么代理商从中获得了什么呢?他们通过公司网站收集的数据获得海量市场反馈。这意味着85%代理商的时间被解放,以便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比原来所能获得的更好的服务。因此,尽管只收取固定费用,代理商最终会赚更多钱,这是一种共赢型行业突破。



“我并没有赢”


image.png


但Bruce并不总是觉得他赢了。这位创始人兼CEO讲述了他筹集资金的艰辛。他坚信资金的大门只有在他投入他所拥有的一切之后才能开启。投资者喜欢他投资的东西,但他更相信这样一个事实,即他投入了如此多的自有资金,显然还是失去了比他们更多的东西。这告诉投资者,没有人会比Bruce更努力地想实现这个想法。

 

Bruce在最初建立Purplebricks平台时保持了相当强大的信念。他不是技术专家,因此他不得不紧张地等待了一年多,只为等到具有特定知识的人才来提供他期望的技术性服务,也为卖家提供理想的服务体验。


image.png


这位创始人还想知道他是否能够找到最好的房地产经纪人,那种分享Purplebricks价值观,能为卖家提供优质服务,以及能推动这个行业突破的人。

 

Bruce历经了所有挑战,这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一个突破口,这可以使他在一些关键的事情上获得更好的体验。


image.png


如何进行行业突破变革?


image.png


怎么能做到和他一样呢?对于想要进行行业突破变革的企业家,Bruce分享了这三个原则。

 

1.找到痛点所在。

直击要害才能找到突破。这可能听起来很容易,但是太多的企业家没有首先考虑这一点。他们花时间为他们所拥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市场,而不是为市场中的现有问题创建解决方案。当你遵循第二个原则时,你就能理解要解决的问题的深度和广度。

 

2.接近问题人群。

Bruce说他花了两年时间深刻理解人们关于房产销售的好恶。这其中包括所有受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卖家,买家和代理商。这种充分了解甚至为广告提供了灵感——广告大肆宣传Purplebricks能解决“双项困扰”,也就是所有房产交易参与者的问题都会被解决。


image.png


3.寻找落伍者。

如果该行业在技术上落后于其他行业,那么寻求突破就是行业成熟的迹象。Uber技术改变了打车行业,正如Airbnb发展了房屋租赁业,现在有了房地产交易行业的Purplebricks。

 

你是否能发现一个长期以同样方式运营,而没有运用新技术提高服务质量的行业?如果是这样,如果你发现这个标准适用于一两个行业,你可以去重构的广阔市场。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如今,不论是城市建设设施、城市产业发展,还是城市生活都发生重大变化,智慧型、智能型、舒适型、服务型成为城市地产发展的重要方向。旧城改造、产业升级、生活升级为产业地产提供重要发展机会的同时,也对“产业时代”的地产行业提出了技术、创意等方面新的要求。目前地产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发展形势,产业亟需转型升级,步入“产业时代”则是我国当前发展阶段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必由之路。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不仅要在观念、方向、模式上,也要在科技水平、管理水平、决策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INC-Want to Reimagine an Industry? Home-Seller Purplebricks Did and Went From Zero to $200 Million in 4 Years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20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