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有一天,人工智能变成了你的体育老师....

image.png

伴随科技的不断发展,社会找到了进步和繁荣的新方法——一名来自硅谷的男子正在创办这样的一家公司。两年多前,WayneMackey博士创办Statespace公司,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测试人的认知技能和能力。



用游戏测试运动感知

image.png


“我们公司现在基本上是包装成游戏公司的一家人工智能数据公司,”Mackey说,“将人工智能和我的神经科学背景结合应用,我们通过有趣的游戏创建了一系列测试,用来测量认知感知运动能力的基本组成部分。”


每个游戏区块都会测试不同的技能,例如记忆力,听力,手眼协调能力,反应时间和视觉偏差。


Mackey说:“无论是玩电子游戏,踢足球还是驾驶汽车的时候,如果我的视野左上角出现了什么东西,我对它的反应会较慢,甚至无法察觉它。所以我们设计了一系列的测试,以游戏的形式帮助我们获取所有这些有关信息。”



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

image.png


这些测试旨在了解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然后为他们实时创建一个定制的培训计划。因此,每次当你返回并重做练习时,它都会根据您之前的练习调整你的技能。


Mackey认为,以游戏作为测试这些认知技能的方式可以很好地吸引测试者注意力,并使测试变得有趣且具有互动性。现在他的公司也在与运动员合作,特别是比赛高手。


image.png


他说:“我们与一些职业球队、球员之类合作,设计帮助玩家提高水平的方法。你知道这只是一个起步,我们为这款软件开发了一个测试版,让测试者能够下载并帮助他们训练。经过8个月的时间,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大约100万名使用者。”


image.png


Mackey说他们最近还与广州的职业足球名人堂合作,有机会成为综合医学项目的一部分,为前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他说:“我们还可以测量人们在竞技运动中的判断能力,视觉能力,听觉空间能力等。” 他们开始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纽约大学进行有关中风康复的合作。 



年轻人应该有更多可能性

image.png


Mackey在Youngstown长大,他从未想过他会获得博士学位,然后创办一家全国性的企业。但他希望可以借此鼓励该地区的年轻人,因为他们面前有更多可能性。


“你可以用数学和科学来做很酷的事情。利用人工智能,实现机器学习,制作视频游戏,”他说。


image.png


目前,该程序的培训版可在线免费下载。9月份将推出手机移动版本。你可以通过访问他们的网站获取更多的信息以及如何下载。



人工智能颠覆传统体育与健身

image.png


科技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将继续增长——教练与训练者拥有的数据越多,运动成绩就越出色。“分析技术很可能会继续发展,但目前还很难判断尚有哪些空白需要填补。”


体育健身行业与教育行业很类似:市场分散、重体验、规模化复制困难。过去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资本的助推以及AI的应用,教育行业已经为健身行业提供了模板与启示。


image.png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式迎来拐点,以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为技术基础的智能物联网走进人们的视线,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和变化。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运动健身自然也贴上了AI的印记。AI的价值是建立在海量数据上的,只有海量的数据才能有条件去寻找落地场景,运动行业与AI的结合才刚刚开始。


如今,AI可以根据运动习惯、地理位置、甚至是当天的心情来预测用户行为。比如一些运动APP可以判断,如果有些跑步标签的用户出现在运动场,那么大概率是他想跑步了;如果某个低等级的用户总是跳过某个动作,比如俯卧撑,那很有可能他做不了俯卧撑。 


未来,较为合理的健身业态可能会是:你来到离公司或家最近的健身房,健身房被分成不同功能区,有开放性的团操区域,有私密性极好的私教区域,也有各种提升运动技能的黑科技设备。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现在,体育与健身的方式正越来越多元化,科技也在不断赋能健身这个传统产业,越来越数据化、个性化。AI+体育是个巨大的市场,毕竟AI对健身方式的改变只是刚刚开始。


从目前整个人工智能发展的程度来看,数据已经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而产品则成为数据之上的积木。大量的运动数据加优秀的算法,不管加在什么样的运动产品上,都会成为AI教练的用武之地。对于体育健身领域,一个哑铃也可以练全身,之前的问题只不过是哑铃到处有,无法形成核心的竞争力,但如今如果给哑铃加上传感器,结合人工智能,那就等于是一个教哑铃的健身教练,从这个角度来说,整个健身产品领域都会面临一个重大的升级。而体育健身行业的竞争也会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



WKBN - Youngstown native shares how he use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help train athletes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