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他年少时迷恋金属音乐,老了和金属乐队一起合作酿啤酒


image.png

即便已经成为了啤酒巨头之一,Greg Koch的Stone Brewing始终与大品牌啤酒形成鲜明对比。


Greg Koch于1996年与SteveWagner共同创立了Stone Brewing。第二年,两人开始销售革命性的Arrogant Bastard Ale,永久地改变了啤酒世界。



听着金属乐队酿啤酒


image.png

Greg Koch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家,他曾在洛杉矶为著名摇滚乐队如“恐惧工厂”(Fear Factory)、“鱼骨乐队”(Fishbone)和“梅尔文乐队”(theMelvins)经营排练厅。


此后,他与别人合作创办了Stone Brewing公司,且该公司凭借其极佳的酿造技术和强烈的特色,迅速在精酿啤酒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



image.png


Stone Brewing拥有12年历史,公司拥有5000名员工。但Koch对最近与金属乐队(Metallica)的合作感到更加兴奋。


Koch最喜欢的乐队是那些刚刚开始的乐队,像早期Jane的Addiction、Metallica与Primus,从来没有人问过他们演奏的是哪种音乐。


他没有有意去为特色精酿啤酒寻找一个合适的市场定位,一切都是来自他自身的音乐背景——Koch只是想自由表达自我,这是一种DIY心态,通常与朋克摇滚有关,一种走自己的路和拒绝标准常态的理念。



 人们应该期待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image.png


Koch从来没想过能卖出100箱以上的Arrogant Bastard Ale。在1997年,业内没有人会想到人们会喜欢酒精度7.2%的酒精。这也反射了Koch当时的感受,而他当时的感受到现在也完全没有改变,这是一种对大品牌总是高度雷同的蔑视。


他为Arrogant Bastard写的标签非常直接地指出了这一点,这是为了让人们知道,他们应该期待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即便很可能并不适合他们。


image.png


然而没想到的是,Arrogant Bastard成为美国连锁商店中最畅销的啤酒。StoneIPA是他们销量第一的啤酒产品,但Arrogant Bastard Ale仍然是产品组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帮助他们立足啤酒市场。


当Koch和联合创始人Steve Wagner第一次尝试这种啤酒时,他们用一副惊讶无声的表情看着对方,仿佛在说“太神奇了!这是怎么做到的?” 当然,Steve深知:其实是他在配方上犯了一个错误,不小心将啤酒花和特种麦芽的数量增加了一倍。



因产品质量和特点闻名,而不是广告和营销


image.png


对Koch来说,品牌崇拜只是意味着你是坚守自己所信仰的方式。这意味着这些产品是因为质量和特点而闻名,而不是某些广告活动或者其他虚假膨胀的宣传。


更为惊人的事是,他们在2008年凭借BeerAdvocate被评为“地球上最佳的顶级啤酒厂”。Koch最满意的是,这并不是由某一人决定,而是所有用户的评级组合所判定的。


image.png


2014年,在Koch聘请Dominic Engels担任首席执行官一年半之前,Koch与现在的首席文化建构师,也是董事会和执行团中一员的Steve交谈过,他说:“我觉得我的经验太有限了,不适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


那时候他们就已经有大约1,200名员工,各部门井井有条。Koch自身所在的管理团队专注于公司的发展,他们希望改善自己团队的经验。



不断进化,生生不息


image.png


 Koch一直很确定自己对私募股权不感兴趣,但VMG Partners已经对精酿啤酒和Stone进行了大量研究。Koch表示他们并非只是在做样子,而是真的了解精酿啤酒,并明确表明他们关心Koch公司关心的事情。


2016年,VMG Partners投资了9000万美元。这只是小额投资,所以Steve和Koch仍然持有控制权。因此,即使VMG Partners想要做对Koch不利的事情,他也觉得可以承担,但他同时也很高兴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image.png

最新的Enter Night Pilsner系列的出现是因为金属乐队(Metallica)对酿造啤酒很有兴趣,所以Stone在不断进行实验研究。“你应该知道的。Metallica对待事情很认真。”他们不想随便在什么东西上盖上自己的名字,而是想参与其中,真正理解这个过程。


他们都是来自边缘的两个个体,在各自的早期所做的都不受大众欢迎。对Koch来说,在这种崇拜的基础上取得大众的成功是一种圣杯,是他最自豪的事情。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卓越的企业都有独特的情怀。比如,苹果公司的情怀可以理解为对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极致追求,阿里巴巴的情怀可以理解为对“活三个世纪”的努力探索。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企业的情怀就是企业家的情怀——不是慈善,不是道德绑架,也不是口号,而等于更高的商业价值,是努力开拓更大市场的原动力。


Inc-This Founder Grew Up Listening toMetallica. Now He Makes Craft Beer With Them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