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千禧一代.宅男.挖掘机?美国开了一家挖掘机版“淘宝”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XX~一句广告语成为网络流行语。

提到挖掘机,闪过脑海的可能是——烈日、钢铁、啤酒和壮汉……

谁会想到眼镜IT男呢?(照片如下)

可就是这两位从中学开始打游戏的IT男+千禧一代,和挖掘机等重型工业机器结下了不解之缘——美国专卖挖掘机等重型工业机器版淘宝Machinio就诞生在他们手中。

Dan Pinto和Dmitriy Rokhfeld

Machinio的两位联合创始人Dan Pinto和Dmitriy Rokhfeld 从小就认识,从中学两个人一起玩电子游戏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考虑如何赚到第一桶金。

Rokhfeld说:“当时,我们意识到的热门游戏Diablo2《暗黑破坏神2》上面的虚拟游戏物品在Ebay上非常有市场,而这成了我们的第一笔生意。在赚了几百美元之后,我们找到了未来生活的目标——通过玩电子游戏来赚钱。”从那开始,他们合作创办了几家公司,建立自己的电商流程和提高了用户获取技能,直到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这一计划才终止。

现在,中学时靠电子游戏赚零花钱的两个好朋友以首席技术官和首席执行官的身份成立了Machinio.com——用创新技术彻底改变人们在全球范围内交易二手设备的方式,成为价值4000亿美元多代产业的破坏者

每个月,公司都会有超过一百万件二手重型设备,吸引来自190多个国家超过55万的潜在买家。利用专有技术,他们将买家与成千上万的全球销售商联系起来,加快设备销售进程。

Machinio的想法在2012年底初具模型。在那个时候,住在芝加哥的Pinto正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他的一个同事会从美国购买二手印刷机然后销售到厄瓜多尔,在寻找当地市场买家时,同事拜托Pinto帮忙。Pinto在网上搜索了45分钟还是没有找到,但是商机出现了——通过开发像Kayak,Indeed或者Priceline这样的垂直搜索引擎,用户可以轻松地找到二手重型机器或者工业设备。

一年后,Pinto和Rokhfeld搬到旧金山,专注在Machinio上面,他们在2013年初推出了搜索引擎原型,到2014年,他们将公司搬到了芝加哥,在那里他们成立了Machinio的第一个办公室——即现在的Machinio全球总部。很快,来自世界各地设备买家和卖家的邮件把他们淹没,在2017年初,公司在柏林开设了第二家办事处。

迄今为止,公司在全球最大的二手设备工业拍卖商Ritchie Bros.利氏兄弟和55位“千禧一代”投资人那里共募得400万美元资金,因为扩张并接管了多个市场,公司成了全球范围内竞争对手的威胁。今天,老派的蓝领企业正在利用Machinio的技术发展壮大。

Machinio是如何找到市场的呢?

Rokhfeld表示,公司解决了买家的最大痛苦之一:非常困难耗时的搜索过程!解决“信息发现”的问题是他们2012年创立Machinio的主要原因,现在也是让公司一直前进的使命和动力。

现在,不是每个人都会在最新的杂志或者报纸上花费时间,即使一些业内人士可能还会认为杂志和报纸仍然是一种有效方式。随着数字化趋势和在线市场的转移,他们希望让本地买家可以接触到更大范围的信息,一些设备经销商已经接受了Machinio的技术,并逐渐用到自己的业务上来。

Machinio是如何让技术盈利的呢?

让买卖双方的交易过程更便捷是公司的核心,这样对买家和卖家而言,他们都可以花更少的时间来了解技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

例如,买家在注册时,可以就他们感兴趣设备进行关键字设置,一旦卖家在网上发布相关物品,买家便会收到电子邮件,只用浏览电子邮件,他们就可以寻找到心仪的商品,每周可以节省几个小时的时间。

另一个例子是Machinio为卖家发布的产品设置了层层审核和过滤,为买家节省挑选的时间和精力,不合适的产品也根本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

Machinio如何影响多代企业,并帮助他们在过去几年取得显着增长?

只有适应行业的需求和变化,多代企业才能继续成功运营。经销商想继续发展未来业务,则必须找到不再直接到他们面前寻找产品的老客户和新兴买家。过去五年,Machinio通过对这些买家进行合理引导,公司发展得非常迅速,始终走在技术的最前端。

另外,Machinio并不是“付费”平台,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买家正在寻找特定的机器,而拥有这台机器的卖家无论公司大小或者加入平台时间长短都会被公平地呈现在买家面前。在公平的前提下,Machinio创造了买卖双方互相联系的机会。

Machinio的未来不是梦

截至去年11月,Machinio已经与世界各地1500多家二手设备经销商合作,公司每月会将超过5万名买家与卖家连接起来,其中的一些是还行业领先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们计划在亚洲和南美洲扩张,并积极扩大公司美国和欧洲的队伍。

中国企业启示录

挖掘机重型工业机械,这些看似和IT没有多大关系的传统行业如今也被技术宅搅局。两个眼镜宅男,看似丝毫没有相关行业的经验,便敢于靠着勇气和才智进行创业的精神,无论在中国和美国都是最重要的财富和激励力量。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