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优质婴幼儿食品的选择还不如狗粮多?小朋友们都经历了什么......

image.png

“如今市面上好的狗粮都比好的婴幼儿食品多!”Michelle Muller 吐槽道。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深知为孩子在合适的时间提供合适的食物至关重要,但也为各种杂七杂八的选择感到很头疼。


不久以后,Muller与其他两位新手妈妈Lisa Barnett、Angela Vranich,以及在食品和其他消费品行业拥有产品主管经验的 Ben Lewis一同创立了Little Spoon,专注于婴儿食品和儿童早期营养领域。


最近,Little Spoon 宣布完成了7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Vaultier7、Kairos、Interplay Ventures 和 SoGal Ventures;知名酸奶品牌 Chobani 的联合创始人 Kyle O’Brien、以及社交应用 Tinder 的联合创始人 Sean Rad 和 Justin Mateen 等。



让宝宝“吃不腻


image.png

尽管在家自制婴幼儿食品是最传统保险的做法,但对于生活在繁忙都市的人而言,Little Spoon是一种不错的替代选择,能快速方便地为宝宝提供新鲜食品。成立的第一年,公司共计配送了100万份有机餐食。


为了保证提供的食品营养均衡,符合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Little Spoon 的团队还配备了营养学专家。为了保证宝宝不会吃腻,Little Spoon 还会经常更换新的口味。


公司目前有50多种不同的菜单,使用了80种以上的原料。用户注册登陆 Little Spoon 后,会收到一份根据宝宝需求定制的推荐餐食计划,也可以自行定制。


image.png



让父母的带娃生活更便捷舒适


image.png


与其它同行业的初创公司不同的是,Little Spoon 拥有自己的婴儿食品生产设备,能够自行控制整个流程和品质。此外,Little Spoon 还采用了常见于冷榨果汁的高压灭菌处理技术——HPP,以锁住食品的营养和消除有害细菌,从而避免使用添加剂、防腐剂等。Little Spoon 的工厂位于加州,能够在一天之内配送至整个美国。


本次融资完成后,Little Spoon 会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经营规模,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让父母的带娃生活更便捷舒适,让宝宝健康成长。



婴幼儿美食”前景看好

image.png


在最近的一份关于全球婴儿食品市场的调查报告中,分析了可能会影响行业未来五年内走势的几大趋势。


包装创新


image.png


目前,绝大多数婴儿食品使用玻璃瓶或是桶作为包装。但是袋装的婴儿食品越来越流行,比如带有塑料喷口的袋装婴儿食品,可以通过喷口吸食。袋装的流行主要是其易于携带,很方便,非常适合年轻一代更加活跃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方便父母独立喂食。


此外,袋装婴儿食品还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而家长在喂食之后,还可以将剩余的食物封存在袋中,以后再用。比起盒子和玻璃来,袋装要更加容易储存,占用的空间也更少。


厂商扩展产品组合


image.png


为了满足婴幼儿的营养需求,消费者们对于婴儿食品的口味和种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部分婴儿食品厂商都在多样化产品线,推出新型独特产品,以更好地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一些品牌推出用有机水果,蔬菜和谷物制作的婴儿小吃颇受欢迎。


此外,人们相信在婴儿时期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食品选择,将会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由于父母对于健康和美味的婴儿食品的需求,公司不断研发,提升自身产品的质量。一些知名奶粉品牌也推出非转基因奶粉,其中含有 OptiGRO,能够帮助婴儿的大脑和眼睛发育。未来,产品组合的多样性将会对婴儿食品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线上销售比例提升


image.png


由于价格和方便程度的优势,线上零售商在未来将会成为实体店的重大挑战,可能会导致实体零售网络的规模缩小。此外,线上销售平台可以跳过供应链的部分环节,减少成本,同时让父母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购物。



   中国企业启示录


image.png

当前,全球婴幼儿食品市场都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其中,中国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人口大国,又是经济发展上的新兴市场,其婴幼儿食品行业较之别国更是处于高速发展之列。


虽然食品饮料行业竞争激烈,但是婴幼儿食品行业是一个蕴藏大量发展机遇的行业,尤其是尚在转型期间的婴幼儿辅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企业应当充分利用当前的市场机遇,选择最贴近市场的研发模式和产品,寻找细分市场的机会,力争迅速成长为业内独具特色的行业领导者。


Techcrunch-Little Spoon gets $7M for its organic baby food delivery service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