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新职业横空出世——Instagram老公


最近不老女神JLO的老公上了头条——老婆在走红毯时不忘拿手机专注拍照,被媒体调侃为Instagram Husband。但是,最后照片的效果如何,恐怕只有JLO这对couple知道了。

如何化解拍照一分钟,修图半小时的尴尬?还有传说中别人的男朋友/老公帮忙拍照VS自己的男朋友/老公帮忙拍照的窘境?——现在,这其实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

 

这周,Chrissy Teigen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上放了一个小视频——视频里,她妖娆地在沙滩上凹着造型,然后她的丈夫则在不远处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捕捉自己妻子的优美身姿。



“谢谢你始终支持者我的这个梦想,”她在视频下面这么写道,“……你是我的国王……我绝对不会把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当成理所当然。”

 

当你开始注意到意见领袖所在行业的时候,会发现Instagram老公无处不在,他就是那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



“曾经有一个朋友发来了这么一张照片——充满异国情调的海滩上,有很多美丽的女人,但是在距离她们10英尺处都会出现一个手拿相机的男人给他们拍照。”

 

Instagram 老公到底是如何定义的呢?

他可以是任何性别,也不需要是你真正的丈夫——他是那个会为了拍出你的一张美照去跑到马路中央差点被车撞到或者在大雨滂沱里不断按快门的那个人。所以,Instagram老公是每个爱拍照女人/男人心中的soul mate灵魂伴侣



自从这个词出现以后,爱不再是关于性别,而是找到那个可以给你拍出最美照片的那个人。



前任美国总统Obama之前也被调侃过

虽然拍照总是需要别人的帮助,但是在Instagram和意见领袖文化的影响下,这种需求已经成功地创造了一个特殊的全职工作——越来越多的丈夫开始拥抱Instagram Husband这一身份并开始支持自己的太太了。

 

Ramirez就是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当Ramirez和Dani结婚的时候,Ramirez是一名科技公司的老板,后者是一个Instagram上的一个意见领袖。当Dani为了拍照生产内容满世界飞的时候,Ramirez则在科技初创行业过着另外一种生活。



Ramirez和Dani

当两个人的生活有了交集,Remirez不得不在太太成功事业的光环下重新评价自己的职业目标。因为意见领袖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不时在生产内容的紧张工作节奏,成为一个称职的Instagram Husband需要的不仅仅是会用iPhone拍照片那么简单。Remirez开始在各种角色之前进行切换,包括制图、企划和运营。



当然,Remirez承认下定决心退出科技界成为一个Instagram 老公并不容易,“这是一个选择,你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她的事业正在起飞必须各地旅行,而你又不想因为这个原因和她分开。”Remirez也曾想过这个行业是否靠谱到可以把自己的职业未来都投入进去。



去年九月,他还开了一个Instagram老公博客,述说镜头后面那些Instagram 老公的故事。“对于男人来说,妻子出名是一件让人感觉不大舒服的事情。每次和Dani出去逛街,我都要花一小时来帮她和粉丝拍照。”当他开始拥抱妻子的成功和知名度,而不是去讨厌这件事情的时候,事情才有了转机。“成为一个Instagram Husband并不会让你失去尊严,这其实是你们夫妻两共同创造一份事业。



对于意见领袖来说可以拥有一个Instagram老公是一种天大的幸运

当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开始公开透露自己的Instagram老公在生活中扮演了多么重要的角色时,大家对这一群起的看法也更为客观



目前,很多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就的女性都开始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工作。“和你在酒店房间里的是他,在镜头后你跟他在一起感觉最舒服,他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够长同时也知道你哪个角度最美。”



而且,这种夫妻搭配干活不累的方式也很经济适用。那些没有Instagram Husband的意见领袖必须雇佣职业摄影师,其中有一些人要价不仅高,也可能不太了解客户的需要。



更多的Instagram老公走出幕后,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粉丝。DedeRaad是一个意见领袖,大约有50W粉丝,而她的丈夫Ted Raad则将自己的Instagram个人资料改成了“职业Instagram老公”,经常PO出一些自己太太未P过的照片和视频,比如这个——



Dede醒来看到这个会杀了我…

“从事这一职业的男性正变得越来越多,大家彼此之间惺惺相惜,像是有了兄弟之情。”也许之后,Soul Mate又多了一个标准,那就是拍照……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