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史上最大离婚案?世界的吃瓜群众怎么看?

今日,一则消息轰动了世界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络平台——让一众商家闻风丧胆、入哪行便颠覆哪行的Amazon公司的创始人、世界最富有夫妇Jeff Bezos和MacKenzie Bezos宣布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

BBC报道,消息是在Bezos的Twitter账号上发布的

大致意思是——能在人海中找到彼此,让我们觉得非常幸运、并且非常感激婚姻中每一段岁月。如果我们知道两人会在25年后分开,当初仍然会选择结婚。作为夫妻,共度了一段十分美好的人生旅程,并且仍然期待着美好的未来,无论身份是父母还是朋友,是生意和项目上的合作伙伴还是追求冒险和个体也是这样。虽然今后身上的标签会有所变化,但是我们仍然是家人,仍然视彼此为最珍贵的朋友。

来自肯尼亚的Pye Waw“哭着”表示,Jeff Bezos的离婚声明听起来比大多数人的婚姻要好很多……

消息放出后,Amazon的股价显示出一些疲软。


其实大部分新闻,还是围绕在巨额财产如何分配上面。Bloomberg彭博社发文表示,Bezos的妻子MacKenzie Bezos将在离婚后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因为男主角的身份则在2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从——我卖书,到我想卖什么就卖什么的华丽转变。

虽然美国石油天然气大亨Harold Hamm以9亿7千400美元破了离婚支票记录,但是对于Bezos来说这个数字更像是每个月付给他前妻的赡养费。

Reddit上的一则消息称,即使二人离婚财产对分,两人都仍会处于世界五大最富有的人之列——Bill Gates重回第一宝座,第二是Warren Buffett,第三是Bernard Arnault。

带有偏见的好事者在自己的Twitter账号上宣布:MacKenzie Bezos获得了最佳25年长线投资大奖。

也有人表示,Twitter好多俗人——很多关于Jeff Bezos的婚姻状况的言论其实很过时,与现代社会观念脱节。

当然,在这场离婚中明显受益的还是Bezos的离婚律师。


钢铁直男Scott猜测Bezos将会怎样将自己的离婚协议发给前妻呢?

——答案或许是无人机?

就职于CNBC的编辑Dawn Kopecki说——其实Jeff Bezos早就想离婚了,端倪可以从这两张照片的差异中看出。

有人已经帮忙把男主角的Tinder(恋爱交友软件)个人资料准备好了——管理一家盈利物流公司,爱好包括在Whole Foods购物、慈善和火箭……不要没有意义的关系,我要我的第二春。

对女主角的搜寻也在进行中:地点旧金山,性别女,年龄45-50岁。

有人也已经在聊天软件貌似是Facebook私信对刚刚加入单身行列的MacKenzie暗送秋波,并呼吁广大追求者勇敢加油。

New York Daily News赶热点:即使你名利双收,分手也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看一看最近加入心碎俱乐部的明星夫妻们!

来自波士顿的印度裔小哥Dhruv Patel表示:钱真的买不来快乐。

最后,生活不易,婚姻不易,大家且行且珍惜!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