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没有办公室的公司,如何成为10亿美元的独角兽。


“显示屏幕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InVision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lark Valberg说。无论你的公司做什么,是生产实体产品还是提供虚拟服务,客户体验都可能会在移动电话或电脑的屏幕上进行,甚至完全不依赖别的工具。当今天像Uber和Airbnb这样数十亿美元公司的诞生,往往原因是他们赢得了数字阵地的战争。无论是销售、营销还是客户支持:“大多数业务流程都是通过这一小块玻璃来实现的。”Valberg说。



商机出现?没错。

公司的每个人都需要能够围绕着显示屏幕进行讨论和工作——这也就是InVision可以切入之处。InVision软件可以让产品设计师快速制作出数字模型,并与需要反馈的其他部门的员工无缝共享,从销售部到法律部,再到高管。(Amazon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以及其他许多高管,都是软件的日常用户。



七年前,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区InVision成立了,而现在InVision的产品已经被千万家公司的450万名员工使用,其中包括财富100强中的80家。公司的著名客户还包括Lyft,Netflix,Gap和星巴克。其商业模式是SaaS标准的免费增值服务,根据使用情况和团队规模,客户最多可以以每月100美元的预算订购5个专门设计模块。



Valberg在纽约经营一家创意机构时发现了InVision这样的市场需求,曾经他因为无法让将设计师和客户通过虚拟桌面无缝连接起来而感到沮丧,这样会导致前前后后无数次修改,而技术不熟练也会成为参与者的最大阻碍。



但是,在InVsison建立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个重大阻碍——那就是人。

 

将实现自己梦想的必要人才网罗在一起成了Valberg的一个挑战。就在那个时候,Google刚刚对自己在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室进行了扩建,而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InVision如何与巨头在纽约这座人力成本极高的城市争夺人数极其有限的码农?



Clark Valberg

为此Valberg将目标放在了其他城市,比如Saskatchewan, Wichita和Phoenix并且为那些人提供了两倍的薪水——不过这笔钱仍是远远少于在硅谷和纽约的成本。



Valberg的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是他产生了一个十分大胆的想法——完全抛弃实体办公室。

InVision的产品战略副总裁是在一间移动着的房车中工作的,他会在视频会议中使用绿屏让人们猜不出自己到底在哪里。公司的视频负责人花了一年的时间在美国各地旅行,还没有申请放假,并且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



这种虚拟运营实际上并没有让公司的发展产生任何停滞,InVision目前拥有800名员工,估值超过10亿美元,并且这一数字在下一轮融资当中还会大幅上升。


通过这个措施,InVision已经被业界认为比竞争对手著名独角兽Slack更具有成长型,并从Adobe数十亿美元业务规模中分得了一杯羹,迫使这名设计软件巨头改变产品迎合竞争。

无论是在InVision内部还是客户的公司,Valberg都打破了之前被认为不可能颠覆的是神话——物理距接近是创意团队的先决条件。“当来自不同学科的人在冰冷的机器上产生碰撞时,神话已经破灭。”



“创意不是魔法,而是正确设置的结论。”Valberg说,“当你变得非常刻意时,它会变得更常发生。当然,在使用正确工具的情况下。”

 



互联网兴起,在家办公已经不是天方夜谭,其实对此学术界也早有研究。

 

斯坦福商学院教授Nicholas Bloom早就表示过要求员工在办公室办公已经成为了一项过时的传统,那是为工业革命服务的——这种僵硬的政策忽视了今天复杂的沟通方式和长途通勤,实际上伤害了公司和员工。



我们发现在家的工作表现比在办公室增长了13%

“首先,在家工作的人实际上会比在办公室更全力以赴,在办公室人们可能会被交通延误,与同事共进午餐,或者因为一些事情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不太可能将工作日放在工作上面。”



“然后在家里工作的人能够更好的集中注意力,办公室的嘈杂令人惊讶,休息室里有一块蛋糕,大家一起去吃吧,世界杯活动正在进行中,无论如何注意力都会被分散。”



此外他的研究还发现,当员工被允许在家工作时,公司的辞职率下降了50%。通过在家工作,员工不仅受益,而且管理人员也更加轻松,因为他们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来进行广告,招聘、培训和推广。



那么,问题题来了,在家工作适合你的公司吗?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