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各国领袖尴尬多——你所不知道的阿根廷G20



上周末的阿根廷阳光普照,G20 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除了足球和探戈之外的国家面貌。


出席的这20个国家占世界总人口的66%,创造了世界85%的GDP,坐拥世界75%的贸易和80%的投资。本次峰会以“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为主题,讨论了世界经济、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期间,附近还发生了一次小型地震,不过一些出席会议的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感觉。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城中心——街道已经被清空。




但是,有人的地方还是飘着具有着Trump标志性橘黄肤色和金黄头发的尿布气球,




示威的人群还敲起了鼓。

如Trump在场外的境遇一样,场内仍然是有些尴尬。




有人说,看到Trump孤单地坐在G20会场,没人愿意上去和他说话。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宝宝不想笑



普京大帝表示,对这个手下很失望。




大帝与阿拉伯王子(被指肢解记者的那位)握手High Five,Trump嫉妒表情,——有人说看起来像是那个被甩掉前任。




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时候,气氛也是有些凝重。




前者由于专机故障,这位德国铁娘子不得不迫降另一城市,然后搭乘民航客机飞往G20,错过开幕式。




然后在会见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时打的小抄被媒体发现露馅。




于此同时,被脱欧闹得不得安生另一位铁娘子梅姨被媒体拍到在G20享受着好时光。

但是,最尴尬的还是Trump吧,因为以下——




在国家领导人照相环节,上台和阿根廷总统握手后本该留在台上的Trump由于误解流程,直接走下了台。




这一幕被英国卫报捕捉大肆宣扬了一番。

看来当世界领袖,一方面要面对复杂的国内局势,还要应付多变的外部环境,另外飞机故障、“前任结实新欢”的囧事也屡见不鲜——着实不易。但是现阶段,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有一个重大好消息。



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中美对于贸易战搭达成了阶段性共识。美国不会将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到25%,作为交换,美国希望讨论中国的贸易行为:知识产权盗窃,非关税壁垒,网络盗窃等。如果90天后没有进展,美国将提高关税至25%。最后,希望经济会好,人民安居乐业。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9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