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在香港,你的毕业典礼会是什么样子?


在香港,毕业典礼是一件非常隆重的事情


一般的情况是这样的——音乐响起,全场起立。



教授们身着长袍从礼堂后面列队徐徐前进,上台依次落座。而主礼校长(校级毕业礼)或者院长(院级毕业礼)则会坐在正中央,面向毕业生和到场嘉宾。



随着国歌声落幕,典礼开始,毕业生们便会依次上台面向主礼和观众致意。



我们早早可就来了



在今年的香港城市大学毕业典礼上,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向毕业生们送出了祝福。



城大协理学务副校长、被EMBA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娟姐”的李娟教授获得了城大杰出研究奖,从称呼中就可以看出她是深受同学们欢迎的EMBA授课老师。


上午校级毕业典礼仪式的举办地香港会展中心下方的接送巴士


毕业典礼前,有大量的准备工作要做



首先,同学需要与学校沟通是否需要嘉宾票(可以邀请家人或者朋友),之后再决定购买或者租赁毕业礼袍。


妈妈毕业了!我来帮妈妈整理衣服~


我的毕业帽,女儿戴看来也很合适~


然后,除了鲜花之外,在香港毕业还有另一个吉祥物那就是毕业熊。



今年毕业典礼分为上午和下午,校级和院级两场。



其实,早在前一天毕业晚宴的时候,同学们就已经收到了香港城市大学EMBA硕士毕业证书。



典礼当天,拍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看到自己的小伙伴毕业了,笑容有些许感动。


与家人朋友一起入场


流程清晰~


典礼大BOSS


那是个离别的日子,我挥手辞行,辞别母校、告别老师和同学、握别我的两年。



我们的两年,承载我们几何欢跃与哀愁。可是,我们谁也没有哭,原先预备好的眼泪却流不下来。



由于,今天的离别是个新的开始,又有新的希望在酝酿。今天,我们是伤感的,也是快乐的。



我们互相祝福着,鼓舞着,然后开始新的路途。



让我们全心全意地收获生活的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快乐和收获的期待。




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8毕业生


14秋

张如军;


15春

程亮;邸军;马卫军;


15秋

孙琦;赵咏仪;李重阳;王鹏;张梦璇;臧雅菲;冯雪;


16春

邓戈捷;段翔明;潘厚昌;汪丹;宗彬;郑芬;杨惠莉;吴健;林英俊;


16秋

黄庆春;王恩涛;朱虹;邹强;刘宝华;梁妙艳;高能;于涛;于洋;吴倩;刘秀娥;刘春花





面对着岁月摆下的筵席,

咱们相互浅笑殷勤地劝酒,

俨然所有没说的爱恋与不舍,

都保藏在语句的对面。

感谢陪伴

未来不散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