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进博会国家元首晚宴上,大家惊呼的那道"菜”是什么?



最近这段时间,刚刚闭幕的进博会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11月4日的欢迎晚宴上,各国来宾悉数到场,盛况空前。

然而对于我们普通民众来说来说,最关心的倒不一定是国家元首,而更可能是在隆重的进博会晚宴上,中外贵宾究竟吃了什么好菜?




瞧瞧进博会晚宴菜单,看名字就很具有精致的上海特色。




精美的餐具




餐前点心条头糕、兹饭糕,先声夺人地昭告东道主的本帮口味。




“荷韵”套点




花胶两筋页汤




蟹斗水晶虾仁




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当晚最引人注目的,是在餐桌中央的那条华丽而独具特色的26米LED“魅力长卷”,醒目地显示着浦江两岸风景建筑、一年四季景色、以及进博会LOGO等活动主题的画面,向各国领导人彰显上海作为国际型大都市的魅力风采,尽展“中国之美,上海之新” 。


美丽的视觉效果与高科技结合,碰撞出绚丽的火花,不仅为位进博会本身增添了绚丽的一笔,也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增光添彩。

绚丽的画卷就是骄人的答卷,而这份答卷出自于我们城大EMBA的同学之手 。


陈剑

上海利亚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17春班班长

“偶像派+实力派”,一个都不能少

陈剑领导的利亚德·蓝硕科技是一家提供高端创意LED显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业务内容涵盖高端创意LED显示、高端LED数字多媒体车、创意方案设计及数字内容服务等,既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也需要满足审美视觉需要,还得有创意,可谓“偶像派+实力派”的强强联合


除了国宴桌上出彩的26米长卷,在进博会上,还有许多重要的作品出自于陈剑团队之手。如位于黄浦江畔、东方明珠前12组共36面高清LED屏,用来展现进博会相关内容。

还有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周边,伫立着多块利亚德·蓝硕科技的LED显示屏,它们作为本次进博会的信息显示窗口,清晰地向中外观众传递进博会的新鲜资讯。



陈剑表示,之前公司就曾经参与过不少国际重要场合的LED布置,如在6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上,利亚德·蓝硕科技团队经过4个多月倾力打造的海上舞台多媒体LED“上合之球”成为了整场表演的“点睛之笔”

但“上合之球”毕竟需要20米的观赏距离,而时隔仅仅五个月,进博会的“魅力长卷”完美实现了作品与观赏者零距离接触,这让陈剑打心眼里高兴。

做到比专业更专业,你就赢了




陈剑表示,“魅力长卷”LED是科技与文化的结合。从定下来参展到出成果,仅仅20天时间团队就交出了圆满的作品,这背后是陈剑与团队呕心沥血的共同奋斗。

由于活动规格很高,所以对产品要求非常严格。“比如嘉宾们用餐的时候,有可能出现酒杯倒了,酒洒在屏幕上的情况,这时候就考验产品质量了。”陈剑说,“所以我们的产品做到了防水、防油污,包括尖锐物品刮痕,重物压力等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都提前考虑到了,因此产品做好了所有保护措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另外,为了确保26米长卷全程闪耀光彩,陈剑还带领团队设置了电源、信号双备份系统,确保在电视直播的时候,屏幕不会熄灭。




“说实话,最高级别的活动,心里肯定是有压力的,责任太重大。但是,责任也会转换为前进的动力。”

陈剑团队不负众望取得了圆满的成绩。会后许多领导人主动前来与团队握手合影,夸赞LED长卷“别出心裁”,这让陈剑团队很受鼓舞。

多次经历国际、国内顶级政治文化活动项目的历练,陈剑不仅对自己的技术和产品更加充满信心,团队合作也更加走向专业化。“这些都是经验与沉淀。”

硬科技,任重道远




对于参加此次进博会,陈剑有许多收获。他表示,首先对于公司而言,取得如此圆满的成果,让整个团队更加团结有信心,也更加成熟。“遇到机会,遇到问题,齐心合力一起拿下,这样团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就更有力量。”

另外,进博会是一次很好的品牌宣传契机,带来的市场红利显而易见,随之而来的是业务量的提升。“我们自己研发的技术、器件,借此机会走了出去,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水平。”




陈剑在工作中

陈剑表示LED屏幕正在迈向更多元、更丰富的广阔前进。“以前的LED通常只被当成电视机屏幕来用,而现在可以应用在非常广泛的场景。我们将持续推进科技文化融合的发展平台,凭借智能显示、景观亮化、文化旅游、虚拟现实技术,实现企业稳健高速增长。”

首届进博会闭幕海报上打出了“明年再相会”标语,宣告一个“永不落幕的进博会”时代已经到来。陈剑将带领团队不断创新,适应中国走向全球,积累、释放,厚积薄发。

硬科技,任重道远。”


心怀诚意,未来可期




陈剑的朋友圈照片

一次次取得骄人成绩,陈剑仍然很低调,话不多,专心做事。在公司里,他是实干型的老板,用作品说话,有时候跟着员工一起吃公司食堂;在家里,他是个好爸爸,常常在朋友圈记录孩子的一点一滴成长进步;在EMBA同学们心目中,他是好班长,豪爽讲义气,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他是新一代企业家的一个缩影,他们身上,有踏实做事的风范,也有追寻梦想的诚意。

“就读城大EMBA,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同学和他们的企业,我感到更有能量,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




陈剑参与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斯坦福大学海外游学时与双方领导合影

本次进博会的召开,让中国打开国门,更多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世界看到了更加开放的中国,看到了上海作为我国科创中心的超强实力,看到了更多有力量的优秀企业家。

从中我们知道,不仅未来已来,而且未来可期中国“智”造这道“菜”,一定会越来越美味。

知现实难,但仍心怀梦想。”陈剑说。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