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光棍节也是海外吃瓜群众和媒体的狂欢?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平时一人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一众单身狗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常驻深圳的外国金发单身美女Anna Beron在节日这天起了个大早,但是这恶意满满的世界好似并没有放过她——别人起床的时候看到的信息是“宝贝早上好”,而我却是淘宝发来的——母婴好货满减加购

光棍们迎来了节日,一众准备被好剁手的买家们也迎来了可以放肆买买买的这一天。




为此,来自迪拜的卖家Hemant在前一个星期就打起了广告——光棍节,八折外加95折!




越南街头的广告开张





当然还有曼谷的天铁——一名带着京东小狗标志布袋的市民旁边是阿里巴巴的双11广告牌



人处菲律宾的John Christopher表示——今天是光棍节,为了那些像我一样想要去爱但是仍然没有找到爱的那群人,我找到了LazadaPH的一折优惠活动,看看里面有没有让自己感觉到完整的商品。




回望昨儿个晚上在等待双11降临的这个时刻,天猫庆典现场——Twitter上的科技新闻TechNode说,迪士尼城堡的形象出现了,显然冰雪奇缘里Let go这首歌大家都很喜欢。




场面火爆,有外国网友注意到身在庆典现场的观众竟然在用手机观察网络上看直播的人




美国网友Colum Murphy说,天猫庆典上演唱的李玟是美国人,勉强八卦——这是不是又和Trump有关?(脑洞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其实早前,Bloomberg就想赶这个热点了。




Bloomberg采访了现任阿里巴巴总裁、高盛前副主席Michael Evans,对方轻描淡写地表示其实阿里巴巴不是很担心中美贸易战——虽然像洗衣机、电视、汽车这样的大型物品销量有些疲软,但是化妆品、衣服、食品的销量增长仍然强劲,在未来五年内,中产阶级人数还在增长,大约3亿人会成为新中产,所以整个饼仍在变大。




驻香港的CNN记者以《阿里巴巴双十一销售额在85秒内就突破10亿美元》为题进行了报道。




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粉了的福布斯中国商业评论员Ray Kwong表示,中国光棍节的销量让人难以置信




来自加拿大的Michael Spencer发文:《中国是零售的未来吗?这让Amazon看起来很无力》,并在文中表示当北美黑色星期五大减价规模越来越小并且朝着线上发展,本来就是线上基因的双十一对于世界来说是个更好的选择。

纵观Google数据,双11活动最受哪几个国家关注?




Double 11(双11)搜索最多的国家和地区前十排名分别是: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加拿大、印度、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颜色越深,搜索量越高)




所以,今年的双11,也成为了海外吃瓜群众和媒体的狂欢。

那么,阅读本文的你,11.11这天有剁手吗?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