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上海进博会,各国如何普大喜奔?



昨日,各国政要和商界大佬都到了上海,参加第一届中国世界进口博览会CIIE,上海,也再一次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Bloomberg经济发文——在这里Chritine Lagarde,Bill Gates和马云还有机器人Pepper交谈甚欢。

对于此次盛会,国际媒体上有那些反应呢?




Bloomberg表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本次CIIE的举办场地。俯瞰——高端大气上档次。



展会第一天会场内开阔整洁有序,手机是必备工具。



软银公司旗下的名为Pepper的机器人和工作人员深情一眼



中国特色



展会的志愿者在看开幕式



来自场外的记者Ben Yorke说:门口堵得那是人山人海旌旗招展……


各个国家代表队在展会开始之前和之中轮番在Twitter预热和转播——




加拿大:我们准备好了!



意大利:我们的DNA在这里,好激动



巴西:这是我们给大家准备的传统小彩带,代表着梦想和希望!


公司和组织也很激动——




有外国公司以得到入场机会为荣——来自英国的一家跨境电商咨询公司WorldFirst UK表示自己作为英国的50个代表公司之一十分之开心




帮助瑞士企业与中国进行连接的swissnex China自拍推文: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博览会!



阿富汗中国商会表示自己国家的松子进入了CIIE

当然,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华盛顿记者Andrew Smith表示地图的字体有点小




来自澳大利亚的Alannah在展示西部的优质食物,拥抱贸易机会!



肯尼亚总统:今天见了大大,讨论了如何促进经济和贸易发展!

还有那些没到场但是依然在坚持不懈凑着热闹的朋友——




巴基斯坦总统的本国粉丝Hanif,发出了偶像在中国都干成了哪些事的系列推图




HSBC借着东风打起了广告:我们很了解人数在一直增长的中国中产阶级哟~


为什么各国都是一副普大喜奔的状态?




——中国人民的购买力,可不是吹的。




新加坡海峡时报,以《世界想卖给中国的10样东西》为题发表了文章,让我们看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几个。




飞行汽车

来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将自己第一款1.4吨电动混合动力飞行汽车的亚洲首秀放在了本周的上海。汽车可以既可以在地面行驶,又可以在3分钟内转变为飞行模式。




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

美国医疗科技公司Medtronic在进口博览会上声称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大小是普通一般心脏起搏器的1/10,可以通过导管传输并且直接植入心脏,无需手术开胸。



意大利制造的直升机

价格2亿人民币的高性能8.6吨双引擎AW189型号直升机被誉为是本次博览会最贵的产品,也是意大利Leonardo Helicopter带来上海参展的三个机型之一,公司希望可以吸引到中国富人和商界领袖的目光,还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直升机训练中心和一个组装工厂。



生物厕所

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Westcom Technology带来了可以将废物在24小时内变成肥料的生物厕所,每个价格在2000美元左右,而且没有用电、用水和复杂的管道铺设需求,看准了中国旅游景点尤其是偏远旅游地区入厕难的问题。

参展商和采购商热烈交流,即使是刚刚开拓中国市场的企业,也为获得这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产品的机会感到兴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