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妇女能顶半边天!下一片蓝海——女性科技


在历史上,面向女性健康的技术并没有得到过多少风险投资机会。然而这种情况正在开始改变。

直到2016年末,“Femtech(女性科技)”这个词才出现,当时,女性月经跟踪应用Clue的创始人Ida Tin想出了这个词,用来形容这个势头开始逐渐上升的行业。

Femtech指的是为女性健康设计的一系列技术和产品,包括周期护理、妊娠分娩、更年期管理、生育管理和性健康等领域。

Femtech渐成热门



五年前,投入全球femtech领域的资金总额还不到1亿美元。到2016年,“femtech”成为公认的行业术语,资本投资和交易数量都较前几年大幅上升。根据PitchBook的数据,今年在该领域筹集的风投资金,比至少过去10年的任何一年都要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风险投资家将向女性科技企业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帮助女性关爱自己的健康。

Maven是一个面向女性的数字健康平台,在9月份筹集了2700万美元,业务已经拓展到母乳分娩领域。今年获得融资的femtech初创企业还包括:提供有机卫生棉条递送服务的罗拉(Lola)、制作周期跟踪应用程序的Flo,以及提供生殖保健服务的Future Family。


过去几年来,其他公司也筹集了资金,包括提供节育分娩平台的Nurx,以及生育跟踪应用程序开发商Natural Cycles。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一项研究,预计到2025年,femtech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这一庞大数字再加上进入这个领域的大量女性业务,都足以得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聪明的投资者应该将更多目光投向femtech这一市场。

为什么关注Femtech?


世界正在发生变革,女性员工数量达到了历史新高,许多女性开始推迟生育,同时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也开始报道人们在生育上遇到的困难。这种世界性探讨正产生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已开始正视并深入了解生育这种极其自然的生物过程。

辅助生殖技术的全球市场规模在去年达到了223亿美元,并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314亿美元。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不孕不育列为一种疾病,生育服务还是面临着成本和技术上的难题。


人们需要使用更方便、价格更实惠、信息量更大的数字工具,但并非所有应用程序都符合这一标准。所以,一些企业家希望创建一个用户友好的教育市场,帮助消费者获得并了解生育服务。

生理周期跟踪与女性数字健康公司OW Health的投资者Gershfeld写到:“随着人们对可穿戴技术的热情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它来跟踪健康状况,女性健康及生活方式等话题也随之展开。对风投公司来说,这个领域真的很热门。”


有哪些备受关注的Femtech公司


Prelude

Prelude公司由Martin Varsavsky创办于2015年,公司提供综合性的医疗生育方案,也就是“Prelude疗法”。它共分为四步:冷冻及保存卵子、在客户准备生育的时候制作胚胎、综合性先天疾病和染色体异常的基因筛查,以及“单胚胎转移”。

Clue

总部设在柏林的Clue在2013年开发了一款生理周期跟踪应用程序,希望通过持续添加检测类别,提高软件的智能程度。起初,公司只想用它来跟踪排卵周期,但许多用户用它来跟踪其它方面的生殖健康状况。所以公司不得不提高自身的机器学习能力,向女性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检测数据。2016年11月,Clue获得2000万美元B轮融资。

Evofem Biosciences


生物技术公司Evofem Bioscience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加州圣地亚哥市,现任首席执行官是Saundra Pelletier。公司致力于开发生殖与避孕女性护理产品。MPT(多用途预防技术)是Evofem Biosciences正在研发的创新治疗解决方案,焦点是女性的生殖健康,包括避孕和预防性传播感染。公司正在打造操作简单、价格便宜的产品,公司融资总额4500万美元。


中国企业启示录


新时代的女性扮演者多重角色,她们在社会与家庭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让她们对拥有对家庭健康负责的需求和意识,同时,老龄化、二胎政策的开放,也为女性健康行业迎来了新的春天。当“全民健康”成为大趋势时,女性的积极投入与参与,必将成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产业的助力。

Pitchbook- This year is setting records for femtech funding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9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