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城大EMBA前沿智慧

Target的最新商业梦想是占领蔡徐坤他们的化妆台吗?


化妆刷、眼影、遮瑕已经不再是女性化妆包的专利了,“蛇精男”、蔡徐坤小鲜肉的出现只是个例?

No!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投身到这一片热土。


满是保养品的小鲜肉化妆台?


带货王——黄子韬?

近些年,随着移动端社交媒体的发展和某潮流影响,居住在城市当中的年轻人对外表越来越关注,上百名中国男性博主在网上开设了自己的专属空间,分享生活中的时尚美丽小窍门。


对此,类似阿里巴巴和东京这样的电商平台也在线开设了直播空间,让有意向购买男性保养化妆品的消费者一边观看视频一边来决定是否购买,将娱乐和用户至上主义联系到一起。


化妆的魔力

舆论对于男性是否该护肤化妆的讨论一直在继续,对于男性化妆的观点,主流大众也一直持保守态度。


撇开男性能不能美这个话题,相关产业却已经成熟。不止中国,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家总部位于Minnesota明尼苏达州的超级零售Target已经开始盘算企图在这一新兴市场需求中分一杯羹。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家一直在挑战零售界第一巨头Walmart的Target开始将男装与男性护肤化妆品勾兑联盟——与在2017年8月新推出的男性服饰产品线Goodfellow& Co.一起进行销售。

Goodfellow & Co.是Target去年推向市场的旗下新系列品牌之一,同时也包括女性系列,对此Target表示在两年内,公司会推出12个新品牌。


据公司发言人表示,自2016年开始Target便见证了自己在美容市场内的腾飞,预计到2020年业务规模将扩大一倍。市场数据咨询公司EuromonitorInternational 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男士美妆和个人护理市场规模达到87亿美元。


将男性美容产品和男性时尚时装产品一起销售是Target拓展男性美妆和个人护理大战略的一部分,同时,Target还在零售类售品中投资更年轻和更现代的美容品牌,将重点扩宽到男性这一细分领域。

男性美容+时装的这一零售方案已经在包括总部Minnesota明尼苏达州和Texas德州Target的11家卖场内开始实施。今年年末,这一概念将会在品牌另外的80家门店中铺设,超过600中产品会加入“新男性体验”计划,价格从1.49美元到199.99美元都有。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资深研究分析师Bob Hoyler表示,这一举动与Taregt整体美容业务布局相得益彰。

目前Target采用这项策略是为了迎合公司打造现代化品牌店铺的野心,这其中包括在2020年之前将旗下的1000家实体店进行改建。品牌的关键原则之一是为了增强陈列美学,拥抱那些关键产品类别,而美容产品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类。”

增强陈列美学的目标是为了提升美妆产品的销售额——将进入商店购物购买其它产品的客人引流到美妆部门

将潮流品牌摆放在货架上,Target在用这种方式来试水美国男性美妆护理市场。比如剃须刀Bevel这个品牌,直接针对有色男性人种市场,曾经只做直营模式,但是现在被450家Target店铺上架的同时也在Amazon上出现。Harry这个品牌也具有类似的属性,最近也被放在了货架上。从这一点来看,Target的这一举动正将男性美妆这一大类别改头换面,以迎接新客户。

2015年,Target引进了男性美容礼盒类别,只放在线上进行一次性销售——在线上美妆产品整体销量下滑的形势下,被寄希望于带动销量重新增长。从2015年开始算,Target已经引进了八个不同类别的男性美容礼盒,包括2018年6月最新一季男礼盒的问世,其中有来自Dove多芬等品牌的产品。Target的所有美容礼盒只在线上销售,消费者在开售之前会收到一封邮件提醒。


当公司仍将男性美容礼盒的重点放在满足基本个人护理产品(如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这一需求上时,公司也看到了实体店中的男性美容产品带来的机会延伸。

自从去年推出了10美元礼盒订阅以后,BirchboxMax年增长率高达100%(而在Target的价格只有5美元),因为其中包含了精华、去角质产品和眼霜,一上市便造成了巨大的轰动。

对于Target来说,自己50%的男性顾客在购买时尚产品和个人护理系列时,可以享受其中尽情浏览,而Target推出的礼盒包装可以让满足他们“去发现新事物”的这个需求,产生产品试用和最终的购买。

中国企业启示录

美妆和护理本是女性的专利,如今却成为男性的娱乐场。在这场现代男性自我意识发展处有别于传统或者主流的外在审美定义狂欢中,商家找准机会开始发力,各类男性护理美妆品牌细分抬头,与之相关的营销也开始突现。是不是已经有中国商家跃跃欲试了呢?

Glossy-How Target is growing its men’s beauty and grooming businesses

Mail Online-The rise of cosmetics for MEN: Hundreds ofChinese male vloggers share beauty tips online to help their peers look moreattractive

Target-Target Is Brushing Up Its Men’s Grooming Game With a New Store Experience and More Products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9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